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代表声音:天府国际机场规划建设将使成资合作更加紧密

2016-01-28 08:5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依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机遇,资阳将加快规划建设航空都市,与成都的合作也将更加紧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记者就“十三五”期间成资合作对省人大代表、资阳市发改委主任刘明根进行了采访。

刘明根告诉记者,站在“十二五”完美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的新起点,资阳迎来了多重叠加的重大机遇。在众多机遇中,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规划建设是资阳未来发展最大的机遇、最大的潜力和最大的优势。

三个“最大”,不仅彰显了资阳发展的信心,更将资阳与成都紧密联系在一起。四川省“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天府国际机场一期工程将在“十三五”期内建成投用。资阳市委、市政府也立足资阳市情和发展基础,谋划了“十三五”重点工作,提出资阳未来着力打造成渝制造业核心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内陆开放前沿区和航空都市“三区一都市”的总体构想。“其中,构建‘中国西部现代航空都市’就是要遵循临空经济圈层布局规律,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为依托,突出成都资阳两城一体化协同发展,构建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市,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刘明根说,资阳市“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要依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积极推动成都和资阳“两城”协同、空港经济区和天府新区“两区”互动、天府国际机场和双流国际机场“两场”联同,加快打造国家级内陆航空港经济发展示范区,争创国家综合保税区和内陆自贸区。“这将使资阳与成都的合作更加紧密。”

去年底,成渝客运专线正式投运,从成都东站到资阳站只需要26分钟,两地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而根据资阳的规划,“十三五”期间随着机场高速公路、快速通道、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的逐一完善,资阳将从交通上完全融入成都,与成都在公共交通上实现无缝对接。“除了基础设施建设外,资阳也将主动承接成都的城市功能疏解,积极承接成都产业转移,进行产业合作、园区共建。”刘明根说,“两市还可以一同在重大项目的包装、规划方面打好组合拳,共同争取政策,成为区域合作的先行示范区。”

本报记者 刘芳君

原标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规划建设将使成资合作更加紧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