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起发行10元面值猴币 市民可凭身份证兑换

2016-01-29 11: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129104348432

1月29日早上,位于成都滨江东路的一家农行刚开门不到20分钟,门口就排了上百名市民在等候兑换“猴币”。据了解,从今日至1月31日,四川各大银行将现场发行2016猴年生肖纪念币。

现场兑换前先查明兑换网点

成都地区的第一批次现场发行总量为45万枚。四川地区的现场发行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分别承担。成都地区增加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邮储银行、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参加发行,市民可到以上银行网点兑换。

记者到成都市红星路二段一家建设银行支行了解到,市民确实可以选择在建行现场兑换,但建行工作人员介绍:“并不是所有建行的支行网点都可以兑换,市民可在前往兑换之前,可以拨打建行电话或者上官网了解清楚。”随后记者在红星路的中国工商银行支行了解到,工商银行的情况与建行一样,部分支行网点可兑换,市民在去现场兑换之前,先查询确定哪个支行可以兑换较为妥善。

成都第二批“猴币”都预约完了

本轮“猴币”第一批次成都地区的发行总量为225万枚,预约发行数量为180万枚,现场发行45万枚。据“央妈”的发行工作数据显示,第一批次的预约兑换时间已经于昨日结束,截止到1月28日,成都地区的预约兑换进度完成80.71%,农行工作人员表示,“预约后尚未完成兑换的都放在现场发行来兑换。”

此外,成都地区的第二批次预约发行447万枚,其中80%为网上预约,20%为现场预约。截止到目前,四川地区的第二批次预约进度已经达到99.74%,其中成都地区的预约达到100%。第二批次的预约兑换期和现场兑换期预计为2016年6月,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猴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亿枚,重要的是,猴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本次发行的猴年纪念币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发行,全国发行量为5亿枚,分两批次发行,第一批次调拨1.7亿枚,第二批次调拨3.3亿枚,且分为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两种方式。第一批次每人凭身份证可兑换5枚,第二批次每人可兑换10枚。

华西都市报记者 艾晓禹 王婷

原标题:猴币现场火爆发行 去网点兑换前记得先打电话咨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