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买台二手车发现有“命案” 这算不算“事故车”?

2016-01-31 07:5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8月,成都市民陈瑞通过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以下简称瓜子网)买了一辆二手雪佛兰轿车,之后他了解到,这辆车曾撞上行人致人死亡,驾驶员逃逸又被逮捕。陈瑞据此认为,自己买到了重大事故车。

对此,瓜子网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买卖及平台签订的三方购车合同约定,重大事故车的判定有明确标准,陈先生的车辆只要车况没问题,不属于重大事故车。

2016年1月20日,成都市民陈瑞(化名)将自家轿车开至4S店保养,保养后发现车辆的操作台及风口处遍布玻璃碎碴。通过向4S店工作人员询问,陈瑞发现车的挡风玻璃编号与其他几款玻璃编号不一致,是被重新更换过的。

陈瑞说,这辆轿车是2015年8月从瓜子网卖家庄游秀手中购得。当时买卖两家及瓜子网所属的山景科创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签订了三方协议。陈瑞说,之所以通过瓜子网购车,是因为看了广告宣传说,这个平台上购车有“最严苛的检测标准,保证无重大事故。”

通过车险查询平台,陈瑞查询到,自己购买的这辆车在2015年3月发生了事故,在直行中与人相撞造成一人死亡,后驾驶员逃逸又被逮捕,保险定损、理算、结案、支付的过程直到2015年8月4日才完成,而8月4日正是陈瑞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中必须办理过户手续的时间。

得知实情后,陈瑞在意外之余,认为瓜子网存在事故隐瞒和广告欺骗,在陈先生看来“这种状况问谁都算是重大事故吧。”

那么这辆车到底是否属于事故车?成都商报记者联络了瓜子网北京公关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与陈瑞所签订的二手车买卖合同约定,丙方(山景科创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对于重大事故车辆的认定标准是依据车况本身来进行判定,陈瑞所购的二手车不属于重大事故车。而这辆车之前曾经发生的事故历史,涉及原车主个人隐私,瓜子网平台是无法进行查询的,只要车况没有问题,符合上架标准就是可以上架的。

成都商报记者在合同中看到重大事故车的认定标准共有6条:1.A/B/C柱一处及以上受损或有变形(变形至车身框架焊点),以及因此而进行修复或更换;2.前纵梁,后纵梁受损,或存在修复痕迹;3.后围板或后底板有更换或重新焊接、打胶痕迹;4.前叶子板内衬有变形或修复痕迹;5.前后减震悬挂部位存在修复痕迹或焊接痕迹;6.防火墙存在修复痕迹或焊机痕迹。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签合同要仔细看

随着购车观念的改变,价格便宜的二手车逐渐受到更多汽车消费者的欢迎,不过在购买二手车的过程中,为了避免纠纷的发生,建议大家还是要细看“购买二手车协议”,然而在二手车买卖合同签订的过程中,又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

违约责任说明要细致

在签订购车合同时,如果原合同没有明文规定违约责任的话,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要求对方补充进去。但是要注意,如果通过其他渠道查询到该车是属于“问题车”的话,就要尽快向对方提出退车要求,一般退车时间拖到三个月以上,对方很有可能就会合理提出扣除折旧费之类的要求,这时就很难得到全额退款了。

2

车况问题要在合同上谈

建议消费者在签订购车合同时,及时要对方提供详细的车辆状况说明,或者找权威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评定,然后体现在合同中。又或者让对方在合同中注明,如原车保证无大事故、无大的机械隐患等。反正要记住一点,不要轻易相信口头承诺,承诺必须要注明在合同中。

3

合同描述要清晰准确

在签署二手车买卖合同时要认真仔细地阅读里边的条文,在签署合同时遇到描述模糊不清,表达出现争议容易造成理解误差的条文要及时地修正。确保一份合同让买卖双方都能看明白、理解透,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和履行的职责。

原标题:买台二手车发现有“命案” 这算不算“事故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