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成龙捐台北故宫兽首遭泼漆 涉案男女获刑

2016-02-01 16:3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兽首被泼红漆

被泼漆的兽首

新华社台北2月1日电 嘉义地方法院1日发布简易判决书,对去年12月30日泼漆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院的仿圆明园12生肖兽首的一对陈姓男女各判处2个月徒刑。

判决书说,33岁陈姓男子与20岁陈姓女子2015年12月30日下午5时许,以红色油漆泼洒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院12兽首的龙首、马首,并以红色喷漆在龙首基座喷写“文化统战”字样,致令该等文物失其展示之通常效用,被依妨害公务罪起诉。

检察官侦查终结,认为被告2人有犯意联络与行为分担,以共同正犯论处。各判处2个月徒刑,可易科罚金,以新台币1000元折算1日。全案可上诉。(记者何自力 柳新勇)

新闻回顾:

成龙捐给台湾故宫南院12兽首被泼红漆(图)

台北“故宫”南院试营运,成龙赠送十二生肖兽首公共艺术。但有媒体报道,12月30日傍晚4、5点有一男一女突然朝龙和马兽首上倒红漆,被人发现报警。

原标题:泼漆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院生肖兽首的一对陈姓男女被判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