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当好首位城市 成都在全省稳增长中发挥支撑作用

2016-02-02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作为四川省首位城市,去年GDP达10801.2亿元,同比增长7.9%,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

对于省委的决策部署,成都市各地、各部门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要求,努力使成都保持领先发展势头,为四川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个支撑

在全省稳增长中勇挑大梁、担当重任,发挥好重要支撑作用

成都规模工业增加值不低于全省水平

今年,成都提出,经济增速保持高于全国、不低于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超7000亿元,在全省稳增长中发挥好重要支撑作用。

“成都作为首位城市,有条件也有信心把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成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成都工业经济发展,保证规模工业增加值不低于全省水平。如果这个目标实现,经济增长将跃上一个新的台阶。成都还明确了‘3+N’工业空间布局体系,同时,成都的产业结构通过调整,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产业蓄势待发。”

今年,成都市将大力培育重点企业,深入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发展战略、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加快轨道交通、生物医药、石油化工、精密机械及智能装备制造等千亿产业集群培育,并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强要素保障,特别是强化保障100个3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化项目,力争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91亿元。同时,成都将积极扩大消费,加快打造国际购物天堂,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和美食之都。

五个突破

●在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上实现新突破;●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强社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

推进科技成果“三权”改革促成果转化

全方位创新,创业天府行动将升级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将推进科技成果“三权”改革,提升环高校成果转化水平,并将试行“企业提需求,高校给编制,政府给支持”的人才制度。2016年,成都将营造国际一流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吸引更多创客,创业天府行动将升级。未来,成都将允许科技成果转化收益的70%以上用于奖励研发人和直接贡献人员。

结构性改革,加大力度培育高新技术产业 成都将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步伐。将以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为目标,以实施成都制造2025规划年度计划为支撑推进实施工业强基行动,将加快推动形成“3+N”工业园区布局。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淘汰落后、提升低端、突破高端”的思路,成都将进一步细化方案,推动落后产能和“僵尸企业”有序开展产能置换、兼并重组和环保搬迁工作。

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力争2~5家国企上市融资 在国企改革方面,成都将探索建立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加快国企整合和上市步伐,力争2~5家国企上市融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成都作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总共承担了11项改革试验任务。成都还将实施“蓉欧+”战略,加快打造国际口岸城市和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桥头堡。

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实施2025城建攻坚 今年成都将全面实施2025城建攻坚计划。成都将以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为引领,继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向常住人口全覆盖,加大农民工住房保障力度,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市民化。

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 成都将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把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加强法治建设的重点,加快在社会治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

一个保障

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刷新吏治,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障

正风肃纪 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党的十八大以来,成都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刷新吏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向纵深推进。

成都将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既打“老虎”,又拍“苍蝇”,切实做到有贪必肃、有腐必反。

今年,成都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政治纪律为核心强化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深化纪检体制改革,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察,以持续巩固深化为关键推进正风肃纪,以用好“四种形态”为重点开展纪律审查,以实现群众共建共享为路径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以强化治本功能为目标深化制度建设,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更大成效。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叶燕

原标题:当好首位城市 在全省稳增长中发挥支撑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