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五家航空公司合力采取措施限制不文明旅客

2016-02-02 0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三亚2月1日电 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航、春秋航空等五家航空公司,2月1日在三亚召开的全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现场交流会上签署《关于共同营造文明乘机大环境的联合声明》,将合力对不文明游客采取限制措施。

联合声明称,游客的文明素质不仅反映个人素养,更体现了国家形象和社会进步程度。随着社会发展,乘坐飞机出行已经成为人们重要的交通方式。但是,乘客在机场、航空器上却屡屡出现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拦截航空器,强行冲击驾驶舱、擅自打开应急舱,甚至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既不文明又影响航空安全的事件。五家航空公司签署联合声明,旨在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维护航空运输秩序,遏制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文明乘机、文明旅游的大环境。

按照联合声明,五家航空公司将建立“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将因扰乱航空公司航空运输秩序受到行政处罚、刑事处罚,或被民航、旅游等相关行业管理机构列入“不文明记录”的旅客列入其中;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航空公司将掌握的扰乱航空运输秩序受到行政处罚、刑事处罚的事件信息,通报给民航、旅游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同步进行限制服务,各航空公司对列入“旅客不文明记录”的相关当事人采取一定限制服务措施。

据了解,五家航空公司旗下的所有子公司都将执行联合声明中的限制服务措施,总运力占国内航空运力的80%以上。

2015年,国家旅游局颁布实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与中国民航局签订了《关于加强文明旅游工作促进行业融合发展的合作协议》。今年1月,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颁布《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办法》,并于1月1日正式实施。

原标题:中国五家航空公司合力对不文明游客采取限制措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