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朋友圈传爱心 达州小孩被拐15小时找回

2016-02-02 07:5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回到父亲怀抱的小豪

1月31日,达州市民的朋友圈都被这样这条消息刷屏了。中午12点半,1岁半的小豪跟着妈妈出去玩,当妈妈刘女士在达川区南大街的一家服装店试衣服时,小豪被人抱走了。

妈妈试衣服

身边孩子被人抱走

“我在试衣服,根本没进试衣间,小孩在旁边玩,就一两分钟的时间,小豪就不见了。调取店里的录像才发现他被人抱走。”刘女士说。

据小豪父亲的战友许世洪介绍说,因为小豪的父亲刘先生在外地跑运输,孩子被人抱走后,刘女士联系到了他,他首先在自己的战友群里发出了寻人消息,随后又配上店里的视频截图和小豪的照片,转发了朋友圈。“没有统计过,昨天一整天我的朋友圈里都是寻人的消息。”

达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围绕受害者亲属、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借助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广布协查,悬赏缉拿。

朋友圈接力

成功解救被拐小孩

一开始是亲戚朋友转发,紧接着公安部门在朋友圈发出情况证实和协查通报,然后就是陌生人也加入,全城接力,共同寻找。

“当天下午就有一名在滨河路做生意的老板向我们提供线索,称自己在朋友圈看到寻人启事,发现照片中抱走小豪的女子是曾经在店里出现过的人。不久,又收到我们的同事反馈,有市民见到一位中年女子带着一个小孩走进了好吃街。期间小孩哭闹不止,女子反复哄他说‘带他找妈妈。’”

随后,民警将侦查范围扩大,集中在南大街、好吃街、仙鹤路一带。经过摸排,专案组发现了居住在好吃街一处民宅的犯罪嫌疑人张某。2月1日3时许,专案组蹲守民警,在达川区好吃街阳光新城犯罪嫌疑人张某家中将其抓获,成功解救被拐小孩刘哲豪。

“这次能这么快破案,不仅有警方的功劳,同时达州市民的热心和朋友圈的迅速传播帮了大忙。以后我们还要坚持警民同心,让拐卖儿童的人不敢伸手,伸手必抓。”达川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李雪艳 摄影报道

原标题:朋友圈传爱心 达州小孩被拐15小时找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