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建聘3次造谣遭拘大V当宣传员 被指三观不正

2016-02-02 09:06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30日,福建省漳州市旅游局成立了由网络达人、旅游从业人员、各界专家人士组成的“花样漳州”品牌宣传员队伍,并向首批30名宣传员颁发聘书,其中包括被称为“民生哥”的“@漳州民生”创始人吴剑雄,其入选的理由是“漳州知名网络营销达人,擅长网络营销炒作”。

然而,第二天,认证信息为“泉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科员”的微博网友“暴雨雷霆”发微博对此提出质疑:“听闻漳州市旅游局聘请曾因造谣被治安拘留过3次的‘民生哥’为花样漳州品牌宣传员,不禁感慨,漳州旅游局还真是不拘一格降人才啊!”

引发争议的网络大V“民生哥”吴剑雄系漳州市南靖县人,今年28岁,曾在泉州的一所大专院校上过学。他因经营“漳州民生”“南靖身边事”“三明身边事”“厦门身边事”“泉州身边事”等20多个微博及网络平台账号获利,被福建网友称为“民生哥”。

网上有关“民生哥”的报道不少。记者通过搜索找到了他在半年内被警方3次拘留的经历:

2014年9月28日,吴剑雄通过其经营的微信公众平台“三明身边事”发布《三明公安国庆特别提醒!》,涉嫌发布虚假警情、传播虚假恐怖信息,被三明市警方行政拘留10日。

2014年10月21日,吴剑雄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石狮市警方行政拘留9日。此前他通过微博“石狮万事通”发布“泉州地区KTV小姐中56人患有艾滋病,并且某大酒店KTV就有七八个……”的虚假信息,引起当地市民恐慌。

2015年1月17日,吴剑雄因涉嫌发布虚假信息,再次被石狮市警方行政拘留10日。

中央网信办在《“标题党”“图片党”该收手了》一文中专门列举了吴剑雄的案例:“2015年1月10日,在他经营的微信公众号‘石狮民生事’上发布信息‘昨晚,石狮,震惊全国!一家34口灭门惨案!转疯了!’,称福建石狮一家34口被残忍杀害,其中一名有孕在身,并指称犯罪嫌疑人逃往北流方向,警方正在进行调查。而文章结尾处附上的却是一张34只死老鼠的图片。”

据当地媒体报道,吴剑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运营微博、微信号粉丝过万后,就有广告主找上门来,他从中发现了商机,随后大量注册“身边事”“民生事”等公共账号,并聘请了3个助手帮忙,接广告挣钱,每月收入达到20多万元。“为了吸引眼球,增加粉丝关注度,就发布一些虚假信息或者打‘擦边球’的微博、微信内容”。

网友“暴雨雷霆”表示,吴剑雄运营的一些无底线营销账号,传播的不是正能量,而是不断挑战法律和道德的底线。他质问漳州旅游局:“你们愿意这样的账号帮你们宣传吗?”

网友“如皋老猫”评论说:“一谣再谣,说明此吴真的造谣成瘾了,漳州旅游聘请此人,无非有几种可能:一是领导根本不懂网情;二是功利心太强,只图博取眼球;三是旅游局领导与此人属一路货色。”网友“嘉善老顾”认为:“不懂网的领导容易把营销账号当正能量推送,这样的账号必然沦为网络舆论的麻烦制造者。”而网友“奔向晴天的小Q”则惊呼:“三观炸裂,花样作死!”

漳州市旅游局负责人解释说,这次“花样漳州”品牌宣传员的招募是通过基层推荐和网络自荐的方式,从关心漳州旅游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中选择组建的一支公益性质的义务宣传员队伍。在海选大V的过程中甄别不够细致,对吴剑雄的情况不了解。“虽然有瑕疵,但可以理解”。这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吴被拘留过3次,要看他是否负领导责任,是否涉及政治因素。他接受了3次教育,如果改造好了,也可以为我们漳州旅游宣传所用。他告诉记者,具体结果要跟警方进一步沟通后,看看是继续保留还是取消吴的宣传员资格。

记者今天致电吴剑雄,请他谈谈对此事的看法。他说:“无所谓,都习惯了,懒得理他们。你们记者没有几个好东西。”随后就挂断了手机。

原标题:三度造谣被拘的大V竟成旅游宣传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