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因塞卡病毒肆虐 洪都拉斯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16-02-02 14:42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环球网报道 据法国《费加罗报》2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洪都拉斯当地时间2月1日,洪都拉斯卫生部长巴特雷斯(Yolani Batres)透露,因为塞卡病毒肆虐,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巴特雷斯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塞卡病毒给洪都拉斯造成了巨大损失,感染者的数量每天都在急剧增加。从2015年12月16日起直至目前,官方数据表明,已有3649人感染塞卡病毒。巴特雷斯确认,在国家紧急状态下,洪都拉斯政府将采取所有预防措施以抵制塞卡病毒的传播。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已向卫生部拨款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79万元)用以对抗病毒。

据悉,2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将塞卡病毒定性为世界性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该组织表示,巴西是世界上受塞卡病毒感染最严重的国家,已发现近150万起感染病例。日前巴西劝阻怀孕女性不要前往观看2016年夏季将在该国举行的奥运会。另一个受塞卡病毒影响严重的国家哥伦比亚则建议本国女性2016年7月前避孕。

原标题:因塞卡病毒肆虐 洪都拉斯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