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籍“新人”亮相央视《晚间新闻》

2016-02-03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潘涛

近来央视新闻迎来了一位新主播,2月1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新闻》如约播出,出现在主播台上的,是曾在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工作了8年的川籍主播潘涛。

今年45岁的潘涛是一名有26年新闻主播经验的“老兵”,潘涛在成都长大,曾在四川人民广播电台、上海卫视、东方卫视担任新闻主播。潘涛称,能到央视工作是每一位新闻人的梦想,“以往的平台和现在的平台,一个是土壤,一个是阳光,意义同样重要。”

“潘涛其实是从成都走出去的主播,他从小就在成都学习生活,是成都培养了他。”潘涛的哥哥潘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潘涛出生在北京,6岁时就回到成都,在成都读的小学、初中、高中,之后考上北京广播学院,1990年到了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担任新闻主播。

潘涛的母亲在四川人艺工作,在人艺院子长大的潘涛从小就耳濡目染,6岁从北京回来后,因为普通话说得好,还参与演出了省人艺的话剧《西安事变》,演了“小东望”这样一个角色,一连演了180多场,那是一个类似于“小萝卜头”的角色。到了高中,他就在成都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中学生世界》,直到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新闻专业。

1998年,潘涛来到上海卫视,再到东方卫视,曾是东方卫视《城际连线》《东方新闻》《环球周刊》多档节目的主持人。据潘迅称,央视早在多年前就联系东方卫视,希望将潘涛调过去,但因为一些原因一直未能成行,这次潘涛能够到央视,前后也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交接。“他给我说过,如果能到央视工作肯定更好,毕竟平台更高,但他也表示,如果未能成行也不失落,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

为了央视首秀,潘涛提前一周反复试镜,每天参与编辑会,向央视“前辈”名嘴们讨教。对于新同事的加入,“前辈”康辉也代表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的同事们送上祝福:“潘涛是一位非常成熟、非常优秀的主播,平台不一样能做的事情也不一样,我们希望潘涛的加入能给我们带来不同以往的活力和新鲜感。”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原标题:川籍“新人”亮相央视《晚间新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