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阳戒毒所录春节视频 帮优秀学员“见”亲人

2016-02-03 20: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瑶瑶,妈妈对不起你,希望你能够原谅妈妈,好好读书,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1月29日,资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资阳戒毒所”)内,戒毒人员伍某在管教民警的帮助下,为10岁的女儿录下了忏悔的视频。据了解,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资阳戒毒所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让部分戒毒人员与家属们“见面”,让他(她)们感受到家人和社会的关心。

表现良好

戒毒人员录视频“见”亲人

1月29日,资阳戒毒所内,戒毒人员们正在管教民警的指导下排练舞蹈,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做准备。在缝纫机前忙碌的伍某,因为表现良好而被允许给家人录视频,内心有些激动。

“对女儿感到十分愧疚,不能像其他母亲一样去接她上学,给她做饭......”面对录像机,伍某有说不完的话想告诉女儿,也想对母亲说一句对不起,进戒毒所之前,伍某还骗了母亲2000元钱。在录像机前,伍某止不住的往下掉眼泪,希望家人能够原谅她,将来出去后一定和家人好好生活。

据了解,染上毒瘾的伍某曾强制戒毒4次,自戒1次,但是都失败了。“她复吸的原因主要还是意志不够坚定,遇到一点困难的时候,就想利用吸毒来逃避现实。”资阳戒毒所教导员郭亚玲表示,伍某在1991年受到初中同学的影响染上了毒瘾,由于吸毒经常骗母亲的钱,有时候还利用母亲和女儿去购买毒品,家人实在忍受不了,于是多次送她戒毒。2014年,伍某再次被送到强制戒毒所,一年多以来伍某的良好表现管教民警们看在眼中,于是管教民警们希望通过此次视频,让伍某感受到亲情和希望,早日战胜自己,战胜毒品。

送视频到家

女儿含泪希望母亲戒“毒”

录完视频后,管教民警们第一时间将视频送往了伍某家中,同时还为伍某的女儿带去了文具、书、书包、新年礼包等等物品,希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拿着礼物的民警们到达伍某家附近时,正好碰到了伍某的10岁的女儿瑶瑶,“期末检测考了好多分?”“奶奶的身体好不好?”“寒假作业做好了吗?”一个个关心而又温暖的问题,腼腆的瑶瑶简单回答后,没有多余的话,只是一个劲的点头,脸上一直都挂着灿烂的笑容。

当管教民警们说明来意后,伍某的母亲十分感动,“谢谢你们,只要她好好改正就好,一家人都希望团团圆圆的。”伍某的母亲激动的说着。

随后,民警们把录像拿出来给伍某家人观看,在观看视频的时候,瑶瑶的眼泪不断的在眼睛里面打转,看到妈妈说对不起的时候,忍不住的瑶瑶终于哭了。伍某的母亲说,瑶瑶最希望的就是母亲能早日戒掉毒瘾,能像其他父母一样每天在学校门口接送她。

在民警和奶奶的安慰下,腼腆的瑶瑶终于还是给妈妈带话,希望妈妈早日把毒戒掉,“妈妈,如果你再不戒掉毒瘾,我就不原谅你。”

春节期间学员们情绪多变化

“亲情”能缓解和鼓励学员

资阳戒毒所教导员郭亚玲介绍,强制戒毒所羁押管理的都是一些涉毒人员和拘留人员,主要对他们进行教育、感化和挽救工作,“过年对于每个学员来说,都是心里的一个坎儿,压抑、悲观等等情绪会莫名涌上心头。”随着春节的越来越近,学员们思念家人的心情也会越来越严重,也会逐渐产生一些悲观、消极的情绪。

为了缓解被监管人员想家的情绪,资阳戒毒所特意选择表现优秀的人员,为其录制视频,并将视频送到家人手中,“家人从视频中不仅可以直观地看到他们的面貌,也能清楚的从他们口中得知在戒毒所里面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郭亚玲说,民警们希望以通过录视频的方式,不仅能让孩子们看到她们想念的家人,也让戒毒人员感受到家人的关怀,利用亲情缓解戒毒人员的情绪,鼓励他们尽快戒毒,早日回到家人身边。

曾维香王慧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田雪皎

原标题:戒毒所录春节视频 帮优秀学员“见”亲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