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多部门倡议:春节尽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

2016-02-03 20:1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3日讯 今日成都市环保局联合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同发布《倡议书》,倡议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增强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劝说家人、朋友尽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

同时,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颁布实施的《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和区(市)县政府有关规定,杜绝禁放区域内一切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倡议书

红火的春节“绿色”过

“爆竹声声除旧岁,梅花点点报新春。”每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民都会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营造喜庆气氛。然而,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还带来了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等环境问题,危害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与生态文明建设背道而驰。

或许有人会说,不放鞭炮年味儿就不浓了。我们的“年味儿”不只是“鞭炮味儿”,美好的中国年有丰富的年俗,写春联、挂年画、贴窗花、蒸年糕、包饺子、赏灯会,我们可以家人一起选择过一个安静、祥和、幸福的绿色春节。

今年冬天,雾霾天气笼罩全国,重度污染的空气严重地损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现在每一位市民都在关注着我们每时每刻都要呼吸的空气质量,都在担忧着自己、家人的身体健康。时代不一样了,“年”的内涵也应有新变化,我们除了不断加强污染防治,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同时也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红火的春节“绿色”过!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增强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劝说家人、朋友尽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同时,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颁布实施的《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和区(市)县政府有关规定,杜绝禁放区域内一切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扮美蓉城巧梳妆。您可以选择彩灯、鲜花等多种新颖、安全的方式来营造节日氛围,让我们“同呼吸,共奋斗”,一起用实际行动携手共建美丽成都,为成都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贡献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成都市环境保护局

成都市教育局

成都市公安局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成都多部门联合倡议:春节尽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