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太壕了!千万工资堆成山 农民工领坨坨钱

2016-02-04 07: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犍为美女老板亲自发工资。

领工资啦!

领工资啦!

四川两工地“壕气”发工资背后,老板也无奈:农民工不习惯使用银行卡

“我在工地干了86天,领了21500元,回家过年有底气啦……”2月2日上午10时许,乐山市犍为县一楼盘项目工地上,装着近2300万现金的武装押运车开到了该工地前,银行工作人员和该企业工作人员一起,将10万元一捆的百元大钞码出了一座“钱山”,准备给1200余名工人发工资。

就在几天前,在眉山市城区某楼盘,也出现了1500万元的“金山”,和犍为工地一样,这些钱被发给了700多名工人。

“几千万现金直接分‘坨坨’,这感觉太壕了!”网友看后直呼过瘾。

现场直击/

1500万元工资堆成山工人按“坨坨”领

1月29日上午,眉山城区一工地,2000万的新版百元大钞,10万元扎成一捆,垒成4座钱山。这其中,有1500万元是700多名工人的工资。

在阳光的照耀下,“钱山”闪闪发亮,晃得大家笑嘻嘻。上午11点,按照班组分发,700多名工人开始数“坨坨”。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工人们2个月的工资。“领得最多的工人,领了三四万吧。”

“平时是每个月都在发,没欠过工资,但是今天这样发工资感觉真的不一样。”领到工资的王师傅说。

运钞车运来2300万美女老板发到手上

2月2日上午,四川乐山犍为县一楼盘工地,武装押运车运来近2300万元现金,每10万元一摞,砌成一座“钱山”。令大家高兴的是,亲手发工资的是他们的美女老板。

2日上午10时许,银行工作人员和该企业工作人员一起,将10万元一捆的百元大钞码出了一座“钱山”。准备工作就绪,工人们按照班组开始取钱进行分发。

“我在工地干了86天,领了21500元……”犍为县下渡乡白杨村三组的袁伦干,领到了他最近3个月的工钱。拿着厚厚的钞票,他激动地与身后的“钱山”合影。

“有近1200名工人领到了钱,总金额近23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罗梨丹介绍说。

记者调查/

咋确保安全?运钞车直接运到工地

罗梨丹介绍,发放给工人的2300万元现金,每10万元一摞,总重量近500斤。这些钱,集团提前2个月就开始筹措,在发放工资之前,提前两天向银行预约取钱。

罗梨丹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运钞车将钱运到工地后,近40名公司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公司要确保包工头将这些钱都能直接发到农民工手上,整个发放过程,持续了一整天时间。

咋不发卡上?民工领现金更方便

有网友质疑说,给农民工发工资为何不直接打到银行卡上,而是要现场发钱?

罗梨丹说,工地上不少农民工并没有银行卡,平时也没有带卡在身上的习惯,年底了临时去办一个也非常麻烦。不少工人的想法是,能领到实打实的现金,直接拿回家过年非常踏实,比发到卡上更有意义,更增添过年领工资的喜庆温暖氛围。

农民工说/

习惯领现金 记不住银行卡密码

叶速进是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人,今年58岁的他,一直在工地上从事木工。每天130元的工资,工地都是到了月底准时发放。叶速进说,打工这么多年,自己习惯了从老板手里领现金,每次领的时候,感觉都很踏实。“钱揣在自己包包头,才是真的。”

叶速进说,以前家里人也让自己去办张卡。“时间久了,我就记不到密码了,跑银行几次,整不懂,后来就没用了。”叶速进说,“现在听说有些人把钱放在卡里,被盗刷了,我就更不敢用了。”

网友点赞/

现场发工资避免包工头卷款跑路

眉山土豪工地和乐山美女老板给工人发“坨坨”钱的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讨论。有网友认为,目前经济形势不好,很多企业出现欠薪,特别是拖欠农民工工资,年底能及时发工资也算是正能量。

“这些年,包工头卷款而逃的还少吗?”网友“tzliutong”认为,在现场公开发工资,是为了让工人回家安心过年,避免了拖欠工资或者包工头卷款而逃,值得赞扬,也是值得推广。

警方提示/

尽量存银行随身携带少量现金

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局民警介绍,节前是盗窃高发期,农民工兄弟一定要妥善保护好自己的工资。民警提示,工地发钱,往往有安保措施,农民工领到钱后,一定要把钱装好,不要外露,最好在熟人的陪伴下,就近存到银行,留少量急用的现金就可以了。

眉山市某银行代经理说,银行方面其实非常希望农民工工资能够通过银行卡发放。“一到年底,包工头来取钱,一个网点就是七八百万,我们工作压力很大。”代经理说,“不仅增加了很多人力成本,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代经理说,很多农民工兄弟是外来务工人员,担心回老家后,到银行取钱要手续费,其实不必担心这个问题。“现在手机银行,跨地转账都不要手续费了,如果自己实在不会操作,可以请家人帮助。”

代经理还说,如果实在不会用手机操作,可以去当地商业银行问一问。“部分商业银行,可以办理异地存取都不要手续费的卡种。”

王明希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庆徐湘东摄影报道

原标题:太壕了!千万工资堆成山 农民工在工地上领坨坨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