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找准发力重点 带动发展全局

2016-02-04 09:1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评论员

冲关夺隘,必须找准突破口。省“两会”上,王东明书记对成都提出了实现“五个突破”的重大要求。这一重大要求,紧扣成都“怎样更好发挥首位城市作用”这一主题,围绕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逻辑,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都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

“成天下之大功者,有天下之深谋者也。”1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重点进行了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发展战略重点是“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衣领子”“牛鼻子”。抓准、抓住、抓好战略重点,是保证“十三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是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获得全胜的关键。“五个突破”是省委书记王东明着眼全省大局和新的时代方位,在对成都实际充分掌握、对成都未来全盘谋划的基础上,指出的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成都发展着力重点。“五个突破”既强调经济建设,又注重协调推进政治、社会、生态文明等其他各方面建设;既紧紧扭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战略目标,又紧紧扭住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战略举措;每一个突破,都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都是能够带动“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的重点工作;每一个突破,都既彰显成都发展优势,又是成都冲关夺隘必须翻过的关口。全市广大干部一定要把“五个突破”作为我市发展的着力重点,将之抓准抓住抓好,做到胸中有数、落实有策、行动有则。

“五个突破”既是“行动指南”,也是“任务书”。日前,成都市委召开常委会,向全市广大干部发出动员令,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特别是要在“五个新突破”上集中发力、深度用力。

实现在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上的新突破,要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科学城和“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为三大抓手,加快把发展转入创新驱动轨道。实现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上的新突破,要积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三去一降一补”找准关键发力点,着力改善供给约束、优化供给结构、提高供给效率,加快实现动力转换。实现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的新突破,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全域开放”战略,加快提升国际化水平。实现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的新突破,要坚持尊重规律、集约发展、统筹推进,深入推进“五个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城市科学发展。实现在加强社会治理上的新突破,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大力建设“法治成都”“平安成都”,坚决守住社会和谐稳定的底线。

实现“五个突破”,既能为成都当好全省“一个支撑”提供永续动力,也能为成都担当好全省首位城市重任提供坚实支撑。全市广大领导干部要结合实际抓紧对各自工作部署进行完善,进一步找准着力方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把“五个突破”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为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找准发力重点 带动发展全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