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洗手间内抽烟致高铁紧急减速 最高罚2000元

2016-02-04 16:26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从上海虹桥开往合肥南的G7167次高铁,行驶在南京南至合肥南区间时,由于有人躲在厕所抽烟,驾驶室的车载信息系统突然发出异响,烟火报警器亮起红灯,高铁紧急采取降速措施。

一列开往合肥的高铁,由于有人躲在厕所抽烟,导致列车紧急减速。 2月3日,记者从合肥铁路警方获悉,目前抽烟旅客已被找到,警方表示,自从合肥通行高铁后,因旅客违规抽烟导致的高铁停车或缓行情况曾多次发生。

2日21时左右,从上海虹桥开往合肥南的G7167次高铁,行驶在南京南至合肥南区间时,驾驶室的车载信息系统突然发出异响,烟火报警器亮起红灯,烟火位置显示是在7号车厢的一个洗手间。

高铁司机立刻将情况报告给列车长,同时对高铁紧急采取降速措施,列车速度迅速降至120公里/小时左右,列车长则协同机械师前往排查故障。

经过排查,工作人员发现在发出警报的洗手间内,有一名男旅客正违规抽烟,将男子控制后,工作人员排除故障,高铁才得以恢复正常运行速度。

随后该旅客被移交给合肥铁路警方,警方查明,该男子今年23岁,当天是打算从无锡返回合肥过年,上了火车之后,烟瘾犯了,于是就到洗手间内抽根烟,没想到会引出这么大动静。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旅客进行调查处理。

警方提醒旅客,严禁在动车、高铁上吸烟,违者将被罚款500~2000元,希望旅客为了自身考虑,也为了他人考虑,乘坐动车、高铁时,切记不能抽烟,以免危及列车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原标题:洗手间内抽烟致高铁紧急减速 最高可罚20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