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好歌曲” 出炉 拒绝晚会式歌曲

2016-02-04 18: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由四川省文联、四川省音协协会主办的“唱响四川”——百姓喜爱的歌曲音乐创作工程征集评选活动,于2015年5月启动,11月20日截止。昨日,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组成的终审评审团,从1280首作品中最终挑选出51首优秀作品。包括敖昌群、吴飞、赵小毅在内的著名词曲作家创作的作品都入围50强。据省音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在今年通过各种媒介竭力推广这51首优秀作品,成为四川人家喻户晓的歌曲。

记者昨日了解到,“唱响四川”音乐创作工程从宣传启动到最后征集有1280首作品参评,作品涉及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反映四川大山大水,人文风情,时代主旋律。通过初评评选出300件作品进入复评,从300首作品中有100首进入最后终评环节。经过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组成的终身评审团的评选,最终有51首歌曲入选。“本次作品有一批反映民族风格的好作品入选,也有一些反映本地生活、当地人文风情生活、重要景色和饮食文化的作品入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有省上著名的词曲作家之外,也有年轻有潜力的青年词曲作者入选。“譬如一等奖获得者赵小毅创作的《云朵遥》,就具有浓郁民族风格。去年10月份去采风,了解当地生活变化,收集民歌等等。不追求晚会式的歌曲,要走心。”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伍翩翩

原标题:“四川好歌曲” 出炉 拒绝晚会式歌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