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药材中掺水泥 四川近千件问题中药被立案查处

2016-02-03 15:0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在去年我省开展的为期半年的全省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中,我省共出动执法人员5.5万人次,检查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46973家次,以问题为导向,对荷花池中药材市场、银杏叶提取物及其制剂等进行了精准整治,共立案查处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经营违法行为处959件,移送公安机关21件,对问题严重的成都中医大惠康药业收回了GMP证书。

作为中药大省,我省中药材面积240余万亩,产量83.73万吨,产值170亿元,居全国第二位。近几年,我省中药产业增速虽然保持在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但仍然存在着中药材专业市场掺杂使假、染色增重,中药饮片以次充好、制假售假等安全隐患。在去年年初,国家食药监管总局一次飞行检查中,我省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因存在用泥沙对地龙和土鳖虫增重而被曝光。为净化市场、促进我省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省食药监局开展了为期半年的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精准整治私切滥制等非法加工、变相生产中药饮片及超范围经营及挂靠、走票、制售假劣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突出抓好源头、生产、流通、抽验、查处等5个方面的整治内容。

专项整治中,监管人员狠抓源头治理,加强对农药、重金属、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的检验检测,防止不合格的中药材流入市场;生产环节重点对在非GMP条件下生产、不按规定投料、使用非药用部位、使用被污染或被提取过的中药材投料、不按规范炮制或超范围炮制、搞“贴牌”过票等行为进行严查;市场流通环节对中药材中药饮片及中成药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抽检方面,将风险较高的丹参、白芍、红花10个川产品种作为专项整治的抽验品种;稽查执法环节对无证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的非法窝点予以坚决取缔,查处了四川广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无证生产中药饮片及销售假药等一批典型案件。(四川日报记者 周伟)

原标题:中药材中掺水泥 四川近千件问题中药被立案查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