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务院:去年宽带比前年提速2倍 流量费降44%

2016-02-05 06:54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中国政府网发布了《2015年国务院大督查情况通报》指出,针对督查和跟踪审计发现的庸政懒政怠政和不作为问题,去年8月至12月分三批开展督查问责中,各地区共依法依规问责382个突出问题,共问责处理1456人。其中地厅级77人,县处级910人。

1.总结表扬

40地落实政策得力中央给予支持

通报指出,为鼓励主动作为,国务院决定对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成效较明显的漯河市等20个市(州)、霍林郭勒市等20个县(市、区)予以表扬,并在2016年对这些地方采取多项激励措施。一是国家在资金上对其重点项目建设给予支持。二是2016年督查收回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转移支付沉淀资金,用于奖励上述市(州)、县(市、区)发展。三是对其企业申请发行企业债减少审批环节。四是统筹实际需求相应给予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支持。五是实行“免督查”,不纳入2016年大督查范围。

2.督查问责

“庸懒怠”政问责77名地厅级干部

通报透露,针对督查和跟踪审计发现的庸政懒政怠政和不作为问题,2015年8月至12月分三批开展督查问责。各地区共依法依规问责382个突出问题,共问责处理1456人。按级别统计,地厅级77人,县处级469人,乡科级及以下910人。按问责统计,开除党籍5人,留党察看1人,撤销党内职务2人,党内严重警告65人,党内警告80人;行政开除5人,行政撤职3人,行政降级3人,行政记大过57人,行政记过176人,行政警告378人;诫勉谈话635人;行政告诫26人;停职检查6人;免职13人;降职1人。

3.落实整改

移动流量资费比2014年降43.9%

通报指出,督查推动了重大稳增长项目建设。截至2015年底,11大工程包开工326个项目、48个专项,累计完成投资超过5万亿元。

推动闲置土地处置。截至2015年底,全国共处置闲置土地85.4万亩,占闲置土地总量的81.3%,处置比例比大督查时提高了58.3个百分点。

推动沉淀资金盘活利用。截至2015年11月底,中央财政收回存量资金155亿元,已统筹用于当年新增中央投资;地方各级财政收回存量资金3503亿元,形成实际支出3201亿元。

推动一些社会关注热点问题解决。针对群众普遍呼吁的网络提速降费问题,有关方面加大工作力度,2015年底全国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比2014年底提高2.1倍,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比2014年底下降43.9%。

原标题:国务院落实政策大督查全国去年问责1456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