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食药监部门假期坚守岗位 如遇侵权可致电12331

2016-02-06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明日开始,市民将开启为期7天的假期模式。期间,食品药品消费较为集中,事故易发。成都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称,为切实保障市民饮食用药安全,2016年春节前后,该局将分别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各地专项督查春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各地的督查情况将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对于在春节期间出现重大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全市通报。

“将以农村、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庙会(灯会)、游园会、城市综合体等为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进一步称,春节期间将对中型以上餐馆(含中型餐馆)、“年夜饭”供餐单位等承办节日期间聚餐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将根据《四川省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加强对农村“坝坝宴”的监管,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

而在药品方面,市食药监局督促特殊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节假日期间要亲自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仓库24小时值班情况进行查岗,严防脱岗、酒后值班和值班睡觉等情况的发生,严防春节期间发生滥用、失窃、流弊等各类事故。从严查处虚假宣传、从非法渠道购进或销售过期药品及假劣药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和网络违法违规销售假劣药品等问题。

最后,成都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如遭遇食药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31举报。

原标题:食药监部门假期坚守岗位 如遇侵权可致电12331举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