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安全防范要注意!成都警方20天查获扒窃案199件

2016-02-06 18:2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6日讯 成都市公交地铁分局从1月15日至2月5日牵头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20天的“平安成都·铁拳”反扒专项行动。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地铁公交分局了解到,近20天全市公安机关查破扒窃刑事案件199件。

1月25日上午10时50分许,成都市地铁公交分局便衣民警在金牛区九里堤3路公交车站执行反扒任务时,发现公交站台边的两名年轻男子形迹可疑,遂跟踪观察。民警注意到,这两名嫌疑男子在站台上多次试图扒窃未果后,流窜到附近的星辰路某网吧。并在13时许盗得一部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民警随即将两名嫌疑男子现场挡获。

24小时后,便衣民警在锦江区琉新路菜市执行反扒任务时,当场挡获一名扒窃群众手机的男性嫌疑人。据悉,专项行动期间公交地铁分局挡获46人,其中逮捕12人,行政拘留6人。

警方提示市民,节假日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及名贵物品出入菜市、公交、地铁、展会现场等治安复杂场所。同时,在人流众多时,不要当众翻弄钱包、清点贵重钱物,以免引起扒手注意。

警方表示,市民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将重要物品放置于视线范围之内,妥善保管。此外,各种证件卡片和现金分开放,钱包内只放现金,即使被盗也不会带来各种证件卡片丢失的多重麻烦。

另一方面,在遭遇扒窃后,应保持冷静,立即向就近的公安机关报案,尽可能详实陈述案发经过和相关信息。(记者 彭亮)

原标题:安全防范要注意! 成都警方20天查获扒窃案199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