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客春节不回家 留在成都“打一场”

2016-02-09 07:4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过去的2015年,“创业天府”“菁蓉汇”“创客”“蓉漂”……这一个个关键词成为成都“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城市新名片的最好注脚,众多创业者选择成都这座城市,在这里怀揣梦想,期待着圆梦,即使在春节来临之际,众多创客,依然为了梦想,选择坚守,选择了留在成都过年,期待着在这座城市圆梦。近日,本报记者连续采访多位创客,听他们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

昨日中午12点,翟少锋陪着父母逛完宽窄巷子后,又开车去了一趟公司,“初三就要开工,我留在成都过年,就多承担一些工作。”作为在成都生活了快八年的东北人,翟少锋今年春节第一次没有回家,父母选择从老家来蓉陪儿子过年。昨日下午,趁着空闲时间,翟少锋用一口流利的四川话通过微信语音和记者聊起了他的创业故事,聊着他的产品“打一场”体育社交O2O服务平台。

他想

为体育人、体育爱好者做点事情

“一直以来,我都有个去CCTV-5学习体育新闻,成为一名体育主播的梦想。” 在翟少锋看来,作为一名体育主播,既可以到自己喜欢的西班牙看球,又可以为观众解说精彩赛事和播报体育新闻,让大众了解体育、参与体育。

2008年,翟少锋考入成都体育学院,经过四年的本科学习,临到毕业时,翟少锋却改变了初衷,萌生了做一名大学教师的想法,于是选择了继续深造。2012年,翟少锋如愿考入本校研究生。回想起三年的研究生经历,翟少锋停顿了一下,他告诉记者,那段时间,他几乎每天从清晨6点半起床后就开始了一天的训练,直到晚上才结束。身边人对待训练、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以及坚韧不服输的性格,一点一点打动着他,也让他决定放弃自己之前的梦想,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于是一个“为体育人、体育爱好者做点事情”的念头浮现在他的脑海中,这也为他日后创业埋下了伏笔……

第一次听到“打一场”这个名字,着实让记者感到疑惑,然而配合着他们的口号 “什么对手,这里都有”,瞬间让人豁然开朗。“其实,说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 翟少锋告诉记者,当时在讨论公司名字的时候,大家众说纷纭,一直都不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代表体育的名字,经过几次争吵和讨论后,翟少锋说了一句,“要不你们就打一场。”没想到就这样的一句话,却让大家觉得,“打一场”成了最能代表体育、代表体育人、充满正能量的名字。

他要

立足成都做垂直类体育社交O2O平台

翟少锋告诉记者,硕士毕业前夕,他就带领团队一举拿下了“首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金奖和“第三届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新大赛”两个总决赛冠军,并顺势获得了天使投资。

在翟少锋看来,创业者想要取得长远的发展,关键还是要有好的政策支持。去年,国务院的46号文件出台,其中指出,未来10年,体育产业总产值将高达7万亿元,而四川省到2025年的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500亿,这让翟少锋看到了投身体育产业的前景。

“其实,成都近几年创业的大环境也给我们‘打一场’带来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不论是政策上的还是资金上的。”翟少锋告诉记者,在成都的这几年,他也经常和创业者们一起交流,大家有个共识,那就是成都的政策、创业环境让和他们一样的“蓉漂”们更加热爱这个城市,更加愿意留下来。

在翟少锋看来,正是在成都这样的环境下,他的这款专注于垂直类体育社交O2O的服务平台软件可以在短时间内得以迅速推广。记者了解到,翟少锋的这款“打一场”软件,不仅具有“约朋友”“定场地”“找教练”等社交功能,还和成都近百家球场有了合作。

在问及公司的发展规划时,翟少锋说道:“我们还是希望立足成都,做从这里走出去的体育爱好者自己的体育社交O2O服务平台。”

采访结束时,翟少锋的一席话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俗话说‘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特别是体育,体育的事还是交给专业的体育人来做。”

本报记者 赵荣昌

原标题: 春节不回家 留在成都“打一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