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家近在咫尺却难回 成都民警一家执勤点跨年

2016-02-09 07:5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454950115855

农历除夕夜,喧嚣的城市热度趋减,旅途奔波的人们也已踏进了家门。交警欧阳鑫泉看着家的方向,心里默念“这个点,果果应该又在找我了吧。”欧阳鑫泉是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的民警,他和他的同事们这个春节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的家距离执勤的地方就两三公里,这两三公里是如此的近,却又是那么的远。欧阳鑫泉不能回家吃上年夜饭,和家人聊聊家常、和女儿玩会儿游戏。

除夕夜8点,欧阳鑫泉和他的同事们准时守候在二江寺周边,负责寺庙外道路的交通疏导。“今年来这儿烧香的人还真多,看来你们今天会很晚才下班吧?”记者问道。“今年本来说好和女儿一起跨年的,看来不得行了。”说完他平静地笑笑,又忙着指挥车辆去了。

“果果,你怎么来这儿了,妈妈带你来烧香啊。”果果是欧阳鑫泉女儿的小名,记者听到立马明白了,原来欧阳鑫泉的妻子带着女儿来了。欧阳鑫泉的妻子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道:“女儿想爸爸了,中午我们家团年的时候,就吵着闹着找爸爸,晚上还吵着要和爸爸一起跨年,小小年纪她懂什么跨年,其实想的是与爸爸一起玩。所以我就假借烧香之名,带女儿来看看他,也算是完成他和女儿说好一起跨年的承诺吧。”

欧阳鑫泉从妻子手中抱过女儿,果果却高兴不起来,她还不理解爸爸的工作,只知道爸爸又没回家过年,又没兑现承诺和她玩游戏。“果果乖,爸爸这次值班完了就带你去海洋公园玩。”欧阳鑫泉用这样的方式逗女儿开心,但他心里知道,这个承诺一时半会儿也实现不了,因为从春节到元宵,到二江寺来的市民都很多。相聚的时刻是短暂的,随着来烧香的市民越来越多,欧阳鑫泉不得不将女儿交到妻子手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

记者了解到,除夕当天,天府新区交警支队全体民警也和欧阳鑫泉一样,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岗位上。他们上路巡查辖区路况、疏导车辆、处理事故,用他们的坚守保障道路的畅通,守护平安出行路。

本报记者 何良 文/图

原标题:女儿想爸爸 一家三口在执勤点跨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