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打篮球跳锅庄 阿坝县若柯河牧场牧业村年味浓

2016-02-10 07:5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9日11时许,阳光灿烂,在阿坝县若柯河牧场牧业村,一场篮球比赛正在村民活动中心展开,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当天是农历正月初二,正值藏历火猴新年。“这是村民们用上电后的第二个春节。”村委会主任华尔旦告诉记者,村民聚在一起,打篮球、跳锅庄,欢度新年。

牧业村有97户村民,由于地处边远,居住分散,多年来过着无电的日子。为解决用电难题,2014年10月,在四川中兴能源公司的援建下,若柯河牧场建起了1座装机120千伏安的光伏发电站,解决了15户相对集中的村民用电,通过发放80多套太阳能户用系统解决了82户散居村民用电。

人群中,观看篮球比赛的村民尕尔姐笑容满面。“现在我们住定居房,牲畜有暖棚,日子越来越幸福。”尕尔姐说,今年春节前夕,很多村民还从县城买回了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她家也买了一台40英寸的液晶电视。

除夕晚上,全家5口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喝奶茶,一边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这才是年的味道。”尕尔姐说。

比赛结束,记者来到村民赞巴家。定居房前,挂着一对红灯笼。走进屋里,沙发、电视、电脑等一应俱全。赞巴的3个孩子穿着崭新的藏装,津津有味地看动画片。“有了电,孩子们看电视、写作业都很方便。”赞巴高兴地说。(记者 徐中成)

原标题:打篮球跳锅庄牧业村年味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