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首条跨国国内航线:北京到满洲里 飞越蒙古

2016-02-12 08:41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首条跨国国内航线:北京到满洲里 飞越蒙古

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京华时报讯 内蒙古满洲里西郊机场11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日前海南航空一架波音737-800型飞机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飞越蒙古国领空,比以往提前降落在满洲里机场。此航线是中国民航首条跨越他国领空的国内航线。

据介绍,目前执行的新航路,缩短了北京到满洲里的空中距离159公里,减少飞行时间12分钟。在此基础上,后续将继续缩短54公里,合计缩短213公里,减少飞行时间18分钟。

满洲里西邻蒙古国,北与俄罗斯接壤,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往从北京、呼和浩特等地飞往满洲里的民航班机均需绕行以规避外国空域。

2015年,为缩短满洲里至主要客源地北京、呼和浩特的航线距离,满洲里机场大胆提出航路经由蒙古国上空,截弯取直的优化构想,后于2015年12月30日获得中国民航华北空管局等单位的审批同意。

满洲里至北京、呼和浩特的航路优化是中国民航史上首次由机场提出并协调成功的第一条飞越他国领空的国内航线。

本航路将开启全新的运行模式。未来,中国新疆、西北地区与东北地区来往的国内航线将可参照此次航路优化方案跨越蒙古国的领空。

原标题:中国民航首条跨国国内航线诞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