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欧快铁入围四川今年重点物流项目

2016-02-12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示的“四川省2016年重点物流项目”名单获悉,今年成都多个物流项目入围我省重点物流项目,其中包括蓉欧快铁、成都机场新开国际航线、四川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服务平台(二期)、四川电子口岸二期等。

按照《四川省2016年重点物流项目推进方案》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启动2016年物流备选项目收集入库工作的通知》,经企业自愿申报,市(州)物流行业主管部门和财政局推荐,省物流专家、财政专家评审推荐,省现代物流业发展推进小组审定,对拟支持的四川省2016年重点物流项目予以了公示。根据公示,全省共有95个物流项目列入了今年我省重点物流项目,其中成都涉及多个物流项目,而重点地区则为凉山州、阿坝州和甘孜州。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成都成为向西开放前沿城市,国际物流枢纽建设显得尤其重要。此次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示的重点物流项目名单中,涉及成都的有多个物流项目,其中涉及铁路物流的项目有3项,包括成都铁路局的进出川铁路快运体系建设、成都市物流办的2016蓉欧快铁,以及成都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的成都“蓉欧+”国际联运通道及互联互通通道建设、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及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项目。

自去年大力实施“蓉欧+”战略以来,蓉欧快铁运营成效明显,辐射能力增强,国际影响力提升,不仅开通了返程班列,还把蓉欧快铁实现了国内国际两端的互联互通延伸,先后开通至厦门、昆明等地的国内延伸班列,并率先开通至德国纽伦堡的国际延伸班列,今年还将开通至荷兰蒂尔堡的延伸班列。预计今年蓉欧快铁将开行班列300个以上,较2015年的开行班列数成倍增长。

除了蓉欧快铁,成都的多个航空物流项目也列入了全省重点物流项目,其中包括成都新开通国际航线、成都机场货站物流园区功能优化及资源整合项目、成都机场国际航空枢纽综合保障能力提升项目、成都双流机场国际客货运航空枢纽建设项目、川航新开和加密省内国际国内航线、川航物流航空快运服务流程改造等。

另外,四川物流航空港电商物流园区(一期)、四川空地物流服务联盟建设项目(二期)、四川邮政跨境电商监管及产业园区、四川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服务平台(二期)、海关特殊监管区物流功能建设、现代集装箱物流港暨国际集装箱海关查验场、海关特殊监管区物流功能建设及川东地区冷链物流配送中心,以及远成西部现代物流综合服务区(远成物流园物流信息平台、远成物流园电商产业孵化基地)等项目也被列入今年的我省重点物流项目。

根据我省重点物流项目方案的要求,我省重点物流项目将获得资金和政策两大支持。资金支持,根据项目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年度投资计划、申报支持内容、经济社会效益等因素,给予重点物流项目必要的资金引导支持;政策支持,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根据相关规定,协调各级、各部门在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和政策扶持,享受有关优惠扶持政策。

(记者 杨富)

原标题:蓉欧快铁和成都机场新开国际航线入围我省今年重点物流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