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明日成都火车站迎返程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

2016-02-12 21:2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2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火车站获悉,明日,成都车站首个返程高峰即将来临。2016年春运,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77.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87.9万人,增长14.9%。其中:预计节前发送248.5万人,较去年增长14.0%;节后发送428.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5.5%。预计客流最高峰日2月6日(腊月二十八)发送21万人,较去年最高峰日增加1.9万人,预计节后第一高峰2月13日(大年初六)18万人,节后第二高峰2月23日(大年十六)17万人。

据了解,春节期间,成都站预计发送285万人,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成都东站预计发送288.3万人,同比增加66万人,增长29.7%。成灌线各站预计发送36.9万人,基本与去年持平。成绵乐各站预计37万人,同比增加2.0万人,增长5%。成渝客专各站预计30万人。

在列车开行方面,全站满图开行列车221.5对,其中:图定190对,加开列车31.5对;直通92对,管内129.5对。总对数同比增加35对。

其中:成都站满图开行88对(图定64.5对,加开列车23.5对),较去年减少16对。成都东站满图开行109对(图定101对,加开列车8对),较去年增加40.5对,直通方向增加3对,增长主要为广州方向高速动车;管内方向增加37.5对,增长主要为成渝客专高铁动车。

犀浦站始发终到列车23.5对。内江北站始发终到列车1对。

在今年春运中,列车密度加大,成渝客专开通后全站旅客列车满图开行对数达221.5对,成都东站更是开站以来首次突破100对,满图多达109对。我们对成都站、成都东站列车密集到发时段进行了一个统计,成都站在19:00-20:00始发最高峰分小时时段,平均6.6分钟一次始发作业。成都东站在7:00-7:50分这个小时始发最高峰时段,平均5分钟始发一趟动车组。(吴盈涛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明日成都火车站将迎返程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