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铁总:2月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客550万 同比涨1.3%

2016-02-09 15:42   来源: 中国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网2月9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9日(正月初二),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50万人次,同比增长1.3%。

2月8日(正月初一),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17.7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8.9万人次,增长2.9%,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19.5万人次,同比增加0.8万人次,增长4.2%;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70.9万人次,同比增加5.4万人次,增长8.2%;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20.8万人次,同比增加2.1万人次,增长11.4%;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27.2万人次,同比增加2.0万人次,增长7.9%。

2月8日,全国铁路发售车票501.2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333.1万张(含手机售票224.8万张),占发售量的66.5%。

2月9日,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72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17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55列。

从节后余票情况看,节后客流出行集中的部分方向有余票。重庆、成都开往哈尔滨、北京、济南、武汉、上海、广州等方向列车有余票;南昌、福州开往上海、宁波、广州方向列车有余票;武汉地区开往广州、深圳、上海方向列车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车站、代售点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等方式查询余票情况。春节假期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请广大及时关注列车开行信息,提早安排好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支持配合,在候车、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给您的出行造成不便。

原标题:权威发布:2月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5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