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万成都人出境游 三成泰国晒太阳

2016-02-14 07: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期间,成都人去哪儿了?昨日,记者从四川边防总队获悉,至昨日16时,为期7天的春节假期期间,从成都出境的人数达到了53107人次。其中,去泰国旅游的最多,几乎每出境3人就有1人去了泰国晒太阳。而前往香港的出境游客今年则出现明显减少。

“毫不夸张地说,春节期间,泰国每一片海滩上都躺满了中国客人。”四川省青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还未进入2016年时,泰国普吉、苏梅、甲米、清迈等多地一线酒店传来的数据就显示已经爆满。

而来自四川边防总队的数据印证了这一说法。2月7日至13日16时,成都出境53107人次,较去年春节的44949人次增加了近万人次。出境目的地中,近三分之一的人流涌向泰国,达到15617人次,较去年12202人次增长近30%。热门目的地还有日本、韩国、越南等,其中,日本3921人次,是去年的3.3倍;赴越南的人次增加了83%;赴马来西亚的人次增加了近50%;赴韩国的人次增加了近30%。唯一下降的出境目的地是中国香港,春节期间赴港游客只有2179人次,较去年的2826人次减少了超过20%。

成都游客为何持续热捧出境游?成都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分析,除价格便宜、气候适宜等因素外,人民币相对升值、手续简化、航线增加也是重要因素。

春节期间,成都也同样是热门目的地旅游城市。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6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显示,成都在全国10个最热门的旅游度假人气排行城市中位列第八。2月6日至13日,成都共接待游客1540.5万人次,同比增长5.5%;实现旅游收入75.86亿元,同比增长21.9%。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李彦琴

原标题:5万成都人出境游 三成泰国晒太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