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节黄金周成都是热门 游客突破1500万人次

2016-02-14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是今年的第一个7天长假,成都再次成为游客出行的热门城市。记者昨日从市旅产办获悉,2月6日至13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540.5万人次,同比增长5.5%;实现旅游收入75.86亿元,同比增长21.9%。其中,过夜游282.5万人次,同比增长6.3%;一日游1258.0万人次,同比增长5.3%。

年味十足 活动丰富

“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不少景区推出特色浓郁、精彩纷呈的精品旅游活动和旅游项目,营造出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南国国际冰雪节、成都大庙会、国际龙狮文化艺术节等各项节庆活动热闹非凡、年味十足。

这些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以及民俗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温泉旅游、康体健身等旅游产品,既拓宽了游客的出游选择,又有效地引导了游客分流,增强了游客的新鲜感,丰富了蓉城节日旅游生活,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丰盛的假日旅游饕餮盛宴,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往。

自驾游成主要出行方式

由于游客错峰出行意识逐渐增加,节日期间各景区接待量稳中有升。近郊游持续火爆,以阳光、美食、古镇、冰雪、美景为主的中短程游深受自驾自助游客欢迎。众多省内市州及外省游客纷纷自驾来蓉过节,同时也成为市民外出旅游的主要出游方式。

“我市主要景区、景点停车场几乎天天爆满。”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共接待游客32.52万人次,同比增长8.46%;洛带古镇接待游客47.1万人次,同比增长9.28%;熊猫基地接待游客13.84万人次,同比增长38.26%;西岭雪山接待游客9.53万人次,同比增长25.39%;杜甫草堂接待游客8.17万人次,同比增长23.6%,均以自驾游客为主。

智慧旅游功能凸显

交通运输单位积极调整运力,增加多种售票方式,增设售票窗口,保证了我市春节旅游交通运输安全顺畅。7天累计抵达游客189.38万人次;发送旅客453.49万人次。其中铁路方面累计抵达旅客量106.7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124.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95.1万人次。机场方面,累计抵达旅客量42.4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43.6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66万人次。公路客运累计抵达旅客量40.28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285.42万人次。

今年“春节”假日我市智慧旅游有效地助推了市场繁荣。节前,全市通过旅游官网、微信、微博等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及时发布游客假日出行提示;青城山都江堰、黄龙溪、西岭雪山等旅游景区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出游和分流信息。“春节”假日期间,全市各大酒店的客房网络预订、网络支付和网络销售情况较2015年春节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本报记者 程怡欣 摄影 于谭阳

原标题:春节黄金周成都是热门 我市游客突破1500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