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各地返程高峰持续 铁路去往北上广深等地车票抢手

2016-02-15 19:37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节假期虽已结束,但各地返程高峰仍在持续中。未来一周,铁路去往北上广深等地的高铁车票依旧抢手,探亲返程旅客以及提早外出务工人员成出行主流。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正月初七(2月14日),铁路春运再创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新高,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34.4万人次,同比增加91.1万人次,增长近10%。铁路部门预计,未来一周,返程小高峰在不少地方仍将持续,而“出远门”高铁票依旧最为抢手。

沈阳北站售票车间副主任崔旸介绍,从沈阳北高峰客流来看,主要错峰出行的都是一些探亲返程旅客,或者是提早外出务工的人员。去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客流仍然较为集中,其中沈阳、长春、大连、吉林、丹东、珲春、赤峰等多地前往北上广方向的车票均已售罄。为了让旅客方便顺利返程,沈阳铁路局今天临时加开了北京至长春、沈阳至齐齐哈尔、呼和浩特至赤峰等方向共计39列临时旅客列车。

在郑州火车站进站口,记者看到,不少旅客背着大包小包,带着孩子又踏上了返程的旅途。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韩伟臻介绍,初八也就是2月15日郑州火车站的返程客流较前一天有所回落,不过郑州到北上广深乌方向仍是一票难求,预计节后返程客流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过后。今天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在12万人左右,以务工、商务、探亲流为主。目前北上广、乌鲁木齐的票比较紧张,省内的还相对比较充足一些,成都和重庆的票已经售完。

全国高速公路网及主要国省干线公路15日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未接报严重拥堵、交通阻断及重特大交通事故。但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四川、陕西境内部分路段上午封闭,直到15时才恢复正常。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分析员郑宗杰介绍,仍有内蒙古境内京藏高速、锡三高速,宁夏境内京藏高速、山西境内荣乌高速、陵侯高速局部路段截至到15点是处于封闭当中的。目前看,我们预计16日气象条件对于公路交通不会造成较大的影响,若回程途中遇到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可以选择与之相邻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行驶。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15日开始影响我国大部的寒潮天气已趋于结束,未来三天,大部地区雨雪稀少,气温开始回升;只有西南、华南的部分地区还将持续阴雨、阴冷天气状态。

原标题:各地返程高峰持续 铁路去往北上广深等地车票抢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