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方便旅客购票 成都铁路局新增21个火车票代售点

2016-02-15 16:4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5日讯 2月15日,成都铁路局迎来了务工返岗的节后春运客流高峰。为方便旅客购买车票,成都铁路局在现有1300余个火车票代售点的基础上,再审核增办21个代售点,进一步增强自助购票服务的辐射范围,方便旅客就近购票。

据了解,根据每年增减计划和火车票代售点日常管理情况,铁路部门都会对火车票代售点实行新建、变更或关停等动态管理,从而让旅客更加方便地购买火车票。今年年初,成都铁路局根据旅客出行购票需求,再次审批新建了21个火车票代售点,并对29个火车票代售点的位置进行了调整。

这批新建的21个火车票代售点,包括四川省境内13个,重庆市境内7个,贵州省境内1个。目前,包括成都、重庆、贵阳三大中心城市和绵阳、遂宁、乐山、德阳、遵义、六盘水等地级市范围内的城区代售点已经达到了803处,覆盖了主城区内的重点街道、社区和周边区县,整个城区代售点基本饱和,售取能力充足。目前,成都局正逐步向劳务输出重点地区的乡镇区域增建火车票代售点,彻底解决农村地区购票困难、取票不便的实际问题。

目前,成都局新开并投用的乡村一级代售点已有528处,分布在南部县、宁南县、合江县、平塘县等管辖区域内的乡镇村社。

据了解,所有新建的火车票代售点除了均可满足学生票、网络订取票等功能外,新建代售点也全部接入了远程视频监控功能。铁路部门在日常管理中不仅可以通过售票系统监督规范代售点人员的车票发售情况,还可以通过视频监控同步实时检查各代售点规范出票的情况,保障旅客的合法权益。

 

原标题:方便旅客购票 成都铁路局新增21个火车票代售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