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攀枝花5名大学生情人节登山迷路 被困12小时

2016-02-15 19: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215065718514

华西都市报讯 2月14日,情人节。当天,5名攀枝花籍大学生相约攀登仁和区岩神山,不料,在下山途中迷失了方向,在深山中走了5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出路。报警后,警方上山找人,通过手机定位等方式,连夜搜寻了7个小时,到2月15日凌晨,成功将被困的5人营救下山。

2月14日下午5点过,攀枝花仁和区公安分局仁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5名青年在爬岩神山时迷路,请求救援。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得知5名青年(两男三女)是在校大学生,一行于早上8点过从岩神山酒店上山,中午到达山顶庙宇后开始返回,但由于不知道路迷失了方向,报警时已被困在深山里5个多小时,眼看天色已晚,而且带的水和干粮已经吃完,体力不支。

由于被困人员不清楚他们所在的具体方位,民警想到,可以利用微信的共享位置功能,随即联系添加了微信,要他们不要分散,只打开一部手机保持通讯,其他手机关闭节省用电,等待救援。

根据微信确定位置后,民警发现,5人被困的地方位于中坝乡,已超出仁和派出所辖区。经过联系后,仁和派出所和中坝派出所一共8人组成搜救队,进山找人。

据仁和派出所民警刘雨鑫介绍,搜救人员从中坝村大平地组水库,分成两路进山搜救。但由于手机地图有误差,只能大概确定方向,当民警手机定位的位置点和被困者位置点重合时,却没有发现他们。被困者身上除了手机,没有任何野外生存工具。民警只能打着手电大声呼喊,但现在又处于风季,强风把声音吹散,救援工作十分困难。

刘雨鑫说,山上地形险峻,没有道路,一名协警在搜寻时,不慎摔倒滚下山坡,幸好及时抓住了坡上的灌木,其他民警将他拉了上来,所幸只是受了点擦伤,并无大碍。在搜救中,不少人的手被树枝和野草划破。

到了晚上10点过,黢黑的大山中终于传来了被困人员的回应声。刘雨鑫说,听着声音很近,但实际走过去很远,大家循声而去,爬坡上坎,找到5人时,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据判断,从5人登山的地方到被困的地方,他们已经翻越过3个山梁,远离出发点20余公里。

找到5人时,他们的精神状态良好,救援人员迅速拿出饮用水和干粮给他们充饥。随后,救援人员在前面探路,被困人员跟随,到15日凌晨2点过,5人被安全带到山下。(图据仁和警方)(刘子瑜 客户端记者 徐湘东)

原标题:攀枝花5名大学生情人节登山迷路 被困12小时终获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