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武侯祠鉴宝活动开幕 爱好者当场砸赝品

2016-02-15 18: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上举办的“专家鉴宝”活动开幕。市民纷纷携“宝”而来,等候川内权威考古及文物鉴定专家现场听诊,学习并分享收藏知识。

专家认真鉴定_副本

专家认真鉴定

专家答疑解惑_副本

专家答疑解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薇梅朵)2月15日报道 今日下午,在“2016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上举办的“专家鉴宝”活动开幕。活动还未开始,现场已是人潮涌动,市民纷纷携“宝”而来,等候川内权威考古及文物鉴定专家,为他们的“宝贝”现场听诊,学习并分享收藏知识。

“宝贝”深藏不露 “鉴宝”变“打假”

下午2点,市民们带着精心包裹的“宝贝”来到现场,玉器、瓷器、青铜、书画、钱币……无奇不有,有的是家里祖传的,有的是从各地收藏而来。而那些掺杂了现代工艺的仿品自然也逃不过专家们的“火眼金睛”,一时间,鉴宝现场成了“打假大会”,专家在为市民鉴定真假的同时也耐心为市民答疑解惑。

被砸碎的瓷器_副本

被砸碎的瓷器

谢先生现场砸碎赝品_副本

谢先生现场砸碎赝品

四十年苦心专研 收藏爱好者当场砸赝品

在现场,一位谢先生引起了大家注意,他一个人带了香炉、鼎、唐卡等六件稀罕物件。经四位专家认真鉴定,五件属现代仿制品。被“打假”的谢先生显得有些沮丧,独自走到一旁,当场砸碎了其中两件仿制瓷器。他告诉记者:“我做收藏已经40多年了,这几件赝品确实让我有些无法接受,我觉得,既然是赝品就不该再继续留在收藏者手里。”

四川红铜钱币_副本

四川红铜钱币

清同治年间粉彩坛_副本

清同治年间粉彩坛

真品夺人眼球 专家劝诫“隔行休贪利”

除了这些现代仿制品,今天现场也出现了一些好“宝贝”。例如李先生收藏的清代同治年间的粉彩坛;周女士带来的独具四川特色的红铜钱币;还有抗战时期中国著名大学者梁又铭先生亲自刻名的笔筒等。

四川省文物鉴定专家袁愈高老先生表示:“收藏和艺术投资都是需要深思熟虑、多学多看的,所谓‘隔行休贪利’,希望广大群众能够多与行家交流学习,不要道听途说,轻信他人。”

据悉,“鉴宝活动”为期三天,每天下午2点,市民们可自行前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博物馆香叶轩,排队领号请专家为您鉴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