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对纪检监察干部违法违纪零容忍 成都立案查处39人

2016-02-16 07: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新形势下,如何铸就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纪检队伍?2015年5月,我市《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实施意见》出台,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到“五个严守”、“五个不准”和“十六个决不允许”,同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三转”等工作,打造纪检铁军。

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适应从严治党要求,回归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化市、县两级“三转”,聚焦主业转职能,坚持不懈转方式,自检自严转作风,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成都始终坚持查早查小,从盯违法向盯违纪转变,从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着力挺纪在前;注重快查快移,个案查办时间平均缩短30天。

一个“驻点”就是一个反腐“前哨”。2013年4月以来,我市坚持“全面覆盖、一线监督、统管统用”的原则,对派驻机构管理体制进行再深化再改革,探索推行“点块面结合”三维一体的派驻管理新模式。目前,全市设置双派驻机构48个,单派驻机构27个,75个市级部门(单位)均有派驻(出)机构,实现了监督机构设置全覆盖,确保了党内监督无盲区。

纪委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并没有天生的“免疫力”。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进一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立案查处39件39人,列全省各市(州)第一。在问责上同样力度不减,去年全市共问责41起,其中给予纪律处分28人。

我市创新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巡察。2015年,完成对9个区(市)县纪委和3个市级部门纪检监察机构的系统巡察。一年来,巡察共发现问题190个,移交问题线索53件,其中主责主业不突出、部分干部担当精神不足、纪律审查程序不规范等共性问题16类164个,个别单位财务管理松散、个别干部涉嫌压案不查等个性问题26个,移交问题线索53件,给予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29人。

原标题:对纪检监察干部违法违纪“零容忍” 成都立案查处39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