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男子手指被绞断 交警闯十余红灯将其送医

2016-02-16 09:24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上午,衢州一男子手指被机器绞断,送医途中遇到堵车无法前行,当时伤员已神志不清。

交警得知后,开车送伤员,边开车边向指挥中心和沿途同事询问最佳行车路线。他一路连闯十几个红灯,3公里繁华路段只开了312秒,使原本失血过多的伤员得到了及时医治。

交警肩头的执法记录仪拍下了全过程。

“我只是做了一个警察应该做的事情,很遗憾,没能保住他的断指。”昨天晚上,王建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说。

小老板右小指卷入机床

送医途中碰上堵车

48岁的周女士和51岁的毛先生,在衢州城南开了家五金加工厂。厂子不大,老板毛先生自己也要干活。

正月初八,工厂开工。上午10点15分左右,因操作不慎,毛先生右手小指卷入机床。

周女士关掉机器,拉出断指。她简单地给毛先生包扎了一下,准备将他和断指一起送往衢州市人民医院。车是毛先生的白色别克,毛先生的房东开车。周女士抱着老公不停地催促:“快点开,要保住他的手指!”

房东开得很快,上午10点30分左右,车子已到衢州市区兴华路。可这里正好堵车,别克车无法前进。此时,毛先生因失血过多,神智已经有些模糊。

交警开车连闯十几个红灯

闹市区3公里路,只用了312秒

32岁的王健是衢州市柯城交警大队南区中队交警。正月初八这天,王健就在衢州市区兴华路执勤。

10点30分左右,见堵车严重,周女士拉开车门跑到交警王健面前:“我老公手指断了,要去医院,麻烦带一下路!”

王健一看,马上说:“我开车送你们去医院,我路熟!”

交警执勤时肩头有个执法记录仪,它拍下了王健送伤员和断指就医的过程:

10:33:32

王健驾车从兴华路出发。他边开车边用对讲机和指挥中心及各路口交警联系:“指挥中心,我是南区中队,现在有个人手指断了,我去人民医院,通荷路走,哪个地方好走点?”

10:34:07

对讲机里指挥中心应答:“府东街现在车流量很大。”

王健:“西立交好不好走?”

指挥中心:“问下沿途交警,现在路口都有执勤。”

10:34:22

对讲机里有人应答:“通荷路,往南湖二桥走。”

10∶38∶44

车子开进衢州市人民医院,伤者被送往急诊室。

闹市区3公里路段,开车一路闯过来,只用了312秒。王健事后说,这基本算是最快的速度了。

王健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一路差不多有十多个红灯,每个红灯都闯了,“为了救人,这也是不得已。”

人无大碍,手指没接活

家属说要送锦旗致谢

医生诊断,毛先生前臂上端肌腱受损,手掌段神经、血管已经大面积缺损挫伤。医院进行了清创缝合手术,但手指接不上了。

但周女士对交警的热心帮助还是满心感激:“当时被堵在马路上急得不得了,啥也没想,没想到王交警这么热心。老公的手指虽然没有接活,人总算没事,感谢王交警!等老公情况稍微好点后,我去他们单位送锦旗。”

原标题:交警连闯十几个红灯送伤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