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哈尔滨"天价鱼"消费者现身 陷网络舆情翻转苦恼

2016-02-16 11: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哈尔滨“天价鱼”消费者现身深陷网络舆情翻转的苦恼

图为“天价鱼”事件中的带队导游 当事人供图 摄

哈尔滨“天价鱼”消费者现身 深陷网络舆情翻转的苦恼

陈岩提供的旅游行程安排 当事人供图 摄

图为陈岩提供的视频中,出警人员有抽烟的行为存在。 当事人供图 摄

图为陈岩提供的视频中,出警人员有抽烟的行为存在。 当事人供图 摄

图为带陈岩等人去饭店的司机在饭店中的照片。 当事人供图 摄

图为带陈岩等人去饭店的司机在饭店中的照片。 当事人供图 摄

中新网南京2月16日电 15日晚10时许,在常州新北区的一家咖啡店中,记者见到了因“天价鱼”事件而饱受困扰的常州消费者陈岩等人,见面的第一句话,陈岩就是要“讨一个公道,不想再被骚扰,请哈尔滨方面提供完整视频说明事实真相”。16日上午,陈岩所在的工厂就被找寻而来的媒体堵了门,陈岩自嘲是“成了名”。

官方调查结果,让这个在微博发贴批评店家的游客处于网络舆情的非常不利的地位。

今年春节期间陈岩等人前往哈尔滨游玩,游玩期间,陈岩等人在当地北岸野生渔村的餐厅消费时,因所点鳇鱼的价格及分量事宜与店方产生纠纷,继而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后哈尔滨当地警方赶到饭店对此事进行调解。回到常州后,陈岩发布了关于自己遭遇“天价鱼”事件的微博,此事被媒体曝出后持续发酵,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媒体报道初期,网友大多对陈岩的遭遇予以同情,并“一片倒”的谴责北岸野生渔村餐厅“坑人又跌份”。但该事件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之后,陈岩自己删除了所发微博,引来众多网友质疑。15日晚,哈尔滨官方公布“关于网友反映与北岸野生渔村存在消费争端问题”的调查情况通报,认定饭店方面属明码标价、不违规。于是,网友不再声讨“无良店家”,许多网友开始指责陈岩等人无理取闹。

在对方饭店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的关键点上,陈岩等人表示,认可这个价格,是基于这鱼确实是野生鱼的前提。当时在警方的调解下,陈岩等人选择付钱息事宁人,但回来之后,一行人感觉此次哈尔滨之行并不愉快,于是陈岩发了微博诉苦,发微博的本意是想给其他消费者提个醒,没想到闹出这么大动静。

“虽然我在哈尔滨吃了‘苦头’,但我在发布微博引来众多媒体关注后,也及时删除了微博,有人说我是心虚,其实我是不想被骚扰,想这件事过去了就过去了。”陈岩告诉记者,自己发布微博后,其本人深受其害,全国各地的电话不断打过来,我们一起去吃饭的人中,还有人被北岸野生渔村餐厅方面威胁。为了躲避不必要的麻烦,陈岩选择删除微博,并关机“失联”。

陈岩称,哈尔滨松北区专项调查小组出具的调查情况“漏洞百出”。“首先我要申明,当时是导游与司机一同带着我们21个人去的饭店,我们有导游及司机在饭店的照片为证,当时一9行人是乘坐车牌号黑AJ6332的大巴车前往饭店的。”陈岩认为,北岸野生渔村餐厅员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没有导游带客的说辞是撒谎行为,专项调查小组仅凭饭店方言词出具调查情况无法令人信服。

此外,陈岩提到,在松北区出具的这份调查里,“未见出警人员有抽烟等不文明执法行为,也未见民警到现场后,双方有肢体冲突行为。”与事实不符。事发时,出警人员存在抽烟情况,当事民警也承认“按照处罚条例,店方与消费者都要处罚”。

陈岩同时也承认,警方出面后,饭店方面多次提到了道歉,这一点是肯定的,双方均无异议。“现在出来发声,是不满哈尔滨松北区有关部门的调查报告,现在这件事对我个人及家庭都带来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为了说明饭店的鱼价价格有问题,陈岩还提到,与自己同一天在饭店吃饭的浙江王女士也遭遇了“天价鱼”欺诈,在王女士的餐单中,鳇鱼头每斤498元,一份鱼头就花了王女士近8000元。陈岩认为“这个价格与饭店坚持的398最高价本身就是冲突,这还叫什么明码标价?”

对于松北区有关部门无法联系消费者一说,陈岩说。“当时我们留了三个联系方式,我的电话是关机了,其他两人没有,为什么对方没有联系过来了解情况呢?”

陈岩称,这件事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完全超出了自己当初的设想。一条微博点燃的网络热议正在持续,现在,他需要面对的是网络上汹涌如潮的舆论。“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企业工作人员,并非网上所传的公职人员,我们21个人中,也没有公职人员。”面对网上所说的消费者是公务员一说,陈岩也一并做了回应。 (孙权)

原标题:哈尔滨"天价鱼"消费者现身 陷网络舆情翻转苦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