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结合工作实际 为恢复成都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2016-02-17 07: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学习了会议精神,我倍感振奋!”“作为县委书记,如何更好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走出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会场,昨日,部分参会同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会议的召开,部署了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也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好工作明确了责任。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

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近年来,中央、省委、市委在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作为县委书记,如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我的重要职责。”郫县县委书记苏鹏如是说,县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把这项工作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时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坚决的态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去年以来,严肃查处了160余件违法违纪案件,起到了震慑和教育作用。

“更好地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就要坚定反腐败斗争的目标和决心。”这句话让苏鹏印象深刻。“打铁还需自身硬。”苏鹏说,长期以来,我们认真督促全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我们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领导干部班子成员要带头在廉政上作表率、在执行纪律上作表率、在遵纪守法上作表率、在勤政上作表率,以上率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持续深入。

开展廉洁单元创建

推动廉政建设纵深发展

“会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的判断、对今年工作重点任务的部署和要求,更增强了我们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济环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抓好民生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们责无旁贷。重点解决发生在人社基层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正风肃纪、依规依法治党向纵深发展将是会后的工作重点。

“近年来,人社系统相继查处了一些违纪违法案件,我们已经把这些案件编成了教育读本,通过对案例的剖析来发现案件发生的内在规律,进而促进我们加强监管工作;我们还充分运用社会治理和‘互联网+’理念,把全部职权、行使职权的全部人员以及职权行使的全过程纳入监督,建立了廉政建设信息化平台,把廉政教育学习、业务经办和管理监督三者融为一体,实现过程监管,推动人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张济环介绍说,今年,全市人社系统还将通过开展廉洁岗位、廉洁窗口、廉洁基层单位创建活动来推动廉政建设纵深发展。

增强信心、责任心和工作底气

“作为国有企业,同时也是一名来自基层的纪委书记,我体会很多。”成都地铁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娅玲说,“2015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成绩喜人,作为纪检干部,我感到信心倍增,也很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会议提出的纪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纪检干部来说,这些不足就是我们以后工作要注意加强的方面,也让我增强了责任心和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恒心;从中央到省委、市委提到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不变’的决心,更增强了我做好纪检工作的底气。”

“我们将结合地铁公司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何娅玲说,我们要将会议精神传递到每一名党员,抓好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落实好八项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子公司、分公司延伸,层层落实、夯实基础。

为恢复成都政治生态付出努力

“当前,全市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总体形成。这句话让我感触最深。”金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彭勇说,全会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作了客观、实事求是的评价;对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方向,今后奋斗目标很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党政干部要全心全意为了党的反腐败工作和廉政建设做好准备,为廉洁成都建设做好准备,对恢复成都的政治生态明确了任务。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防止‘灯下黑’。会议对纪检监察干部自身也提出了要求。”彭勇说,对执纪的再执纪、对监督的再监督,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更高更严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起好带头作用。今年,金堂县将加大对服务群众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查处力度,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感受到党委、政府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一贯性和坚决性,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

本报记者 王伶雅

原标题:结合工作实际 为恢复成都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