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3号线一期24辆列车"集结" 全面启动调试

2016-02-17 21: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3号线列车到达成都,起吊 卸车(图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7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地铁了解到,3号线一期工程配属的24列“天府神韵”电客车已全部到段,成都地铁公司表示,将确保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今年如期载客试运营。

据介绍,3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批共计2列车(323、324车)已于上周五抵达成都。至此,3号线一期工程配属的24列“天府神韵”电客车全部到段。据悉,自2015年11月4日3号线一期首列电客车到段至今,3号线一期工程全部24列电客车的接车整备工作已完成。据悉,18列电客车库内静态调试工作和12列电客车试车线动态调试工作已完成;车辆段和正线接触网热滑等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同时,上周五起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也全面启动动车调试工作。“车辆及信号动车调试是运营筹备期间所有调试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据了解,信号及车辆正线动车调试,目的在于地铁线路正式运营前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以保证其自身和外部接口完整可用,确保正线车辆运行的安全、可靠、高效及舒适性。

“确保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今年如期载客试运营。”成都地铁表示。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12日成都地铁公司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时曾表示,3号线一期今年10月将具备试运营条件。(记者 彭亮)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首列车10302“天府神韵” 彭亮摄

原标题: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24辆列车"集结" 全面启动动车调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