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成都3个区(市)入选

2016-02-18 07: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经过地方政府自愿申报、省级旅游部门推荐、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审核,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共有262个单位入选。其中,我市成为全省入选单位最多的市(州),共有3个区(市)进入名单:都江堰市、温江区、邛崃市。

据了解,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

去年国家旅游局提出,计划3年有600多个县市实现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原则上为2到3年。对旅游业率先实现当地经济贡献率15%和新增就业贡献率20%、率先实施“1+3”旅游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模式、旅游厕所建设率先达标、旅游数据中心率先建成的创建单位,国家旅游局将优先组织验收。通过验收后正式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

凡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的,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纳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国家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国家旅游局重点联系区域。“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对不能保持创建成果的,将及时退出。

(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成都3个区(市)入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