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长假旅游进入最高峰 四川各景区"数人头"

2016-02-12 07:4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连续几日艳阳高照,将黄金周的旅游市场晒得火热,农历大年初四,全省各地游客量进入大假以来的最高峰。记者从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全省纳入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的77个景区,当日共计接待游客169.26万人次,同比增长5.47%,门票收入4080.23万元,同比增长20.44%。全省纳入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的26个红色旅游景区,共计接待游客24.86万人次,同比增长22.15%。

11日,省内世界遗产景区成为游客最集中区域,游客量同比均有上涨。记者在现场看到,早上六点半有近两万名游客涌进峨眉山景区,八点半,峨眉山景区人数已经饱和。据统计,11日峨眉山景区共接待游客3.16万人次,同比增长3.84%,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4.2万人次,九寨沟景区接待游客1.87万人次,都江堰、青城山景区共接待游客5.93万人次。

此外,在全省各地策划开展的以乡村民俗、绿色生态、新春游园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节日旅游,古城、古镇的游客量也十分集中,位于成都安仁古镇的建川博物馆聚落11日接待游客2.9万人次,宜宾李庄古镇接待游客1.9万人次,广元昭化古镇接待3.7万人次。

随着近几日天气转暖,省内局部地区油菜花悄然开放,海棠、桃梅争艳,山樱、桃花吐蕊,各地市民外出赏花踏青,晒太阳,享受着早春的惬意。春节期间正值西岭雪山景区第16届南国冰雪节,雪地摩托、雪上飞碟、全地形越野车、热气球等20余种游乐项目全部对外开放,吸引诸多游客到景区游玩。西岭雪山11日接待游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20%。 

昨晚,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展出地“自贡市彩灯公园”内观灯游客超负荷,进入自贡的外地车辆骤增,灯会售票中心采取了延缓售票等方式进行调控,提醒游客朋友合理安排行程,暂缓前往,错峰出游。

记者从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办公室了解到,全省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围绕“安全、秩序、质量和效益”的目标,坚持值守,严格监管,规范秩序,全力做好节假日旅游市场监督和服务保障工作。截止今日18:00,全省未收到一起旅游投诉和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的报告。

(记者 朱丽 刘星)

原标题:旅游进入最高峰 各地景区“数人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