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网攻伊朗计划曝光 植入电脑病毒破坏铀浓缩

2016-02-18 07:23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纽约时报》16日披露,美国曾制订计划,准备在外交途径无法解决伊朗核问题时对伊朗核以及军用和民用设施发动网络攻击。

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分别拟订了打击计划,其中军方行动的代号名为“宙斯一触即发”,目的是使伊朗防空、通讯系统和关键电网陷入瘫痪。

根据美国五角大楼的说法,“宙斯一触即发”行动预计耗资数千万美元,将由数千名美国军事人员参加,试图对在伊朗电脑网络系统中植入电子设备。

这套计划的目的是,一旦伊朗核问题谈判失败,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能够有其他选择而不必发动常规战争。白宫官员认为,以色列极有可能空袭伊朗核设施,而美国则会卷入随之而来的武装冲突。

美国情报部门也制定了一个更为细化的秘密网络打击计划,旨在使伊朗的福尔多铀浓缩工厂陷入瘫痪。

福尔多浓缩工厂位于伊朗中部库姆市附近山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个基地内,深藏地下,被认为是伊朗境内最难打击的目标之一,美军威力最强的钻地炸弹也难企及。

按照计划,美国情报部门将植入蠕虫病毒破坏核设施内的电脑网络系统,以达到拖延甚至彻底破坏这一设施的铀浓缩活动。

2010年,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电脑网络遭名为“震网”的病毒攻击,1000台铀浓缩离心机瘫痪。美国媒体披露,这种电脑病毒由美国和以色列联合开发,而两国政府都不承认发动过那次网络攻击。

即将登陆柏林电影节的纪录片《零日》描绘了伊核协议达成前伊朗和西方的紧张关系,讲述了电脑病毒攻击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如何被发现以及美军内部关于是否进行网络战的争论。

美国《纽约时报》说,关于《零日》的报道暴露出“宙斯一触即发”行动的存在。美国白宫、国防部、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均拒绝证实这一报道。

原标题:美网攻伊朗秘密计划曝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