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预计10月17日投产

2016-02-18 07:54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十三五”开局之年,成都提出实施工业强基行动,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目前,一大批工业项目已相继开工,拉开了实施“成都制造2025规划”的序幕。成都晚报记者昨日走进位于成都经开区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车间内,工人和技术人员已全部到岗,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设备的调试和生产。

去年11月底,“成都造”首台东风标致SUV整车样车在这里下线。春节前,数十辆新车下线,并被送往欧洲等地进行路测和检验。预计今年10月17日将正式投产,今年的生产目标为1万辆,有望年底进入市场。

看车间

节后上班第一天 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成都晚报记者在冲压车间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主控台前,认真进行生产线的设备调试。另一边,两个汽车发动机顶盖已经基本冲压成型。

冲压车间的技术工人张钊铜是巴中人,去年6月从武汉调往成都。“春节期间,我们每个部门都留有人值班。”张钊铜说,春节后,所有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2月15日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就投入紧张的“战斗”中,当天车间就给他安排了值夜班的任务。

冲压车间拥有数条高速生产线,设计最高节拍为15次/分钟,平均节拍为12次/分钟。“也就是说每分钟可冲压生产零件15个,不论大小。”张钊铜说,车间为全封闭式的环保车间,一方面避免灰尘提高产品质量,另一方面也降低了生产噪音。目前,该车间已进入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后期阶段,全力为正式投产做准备。

焊装车间435个机器人 自动化率100%

在诞生“白车身”的焊装车间,这个大小相当于16个足球场的地方,焊接生产线上的绝对劳动主力第一次全部换成了435台机器人。这群“穿着”黄色外衣的“变形金刚”齐齐上阵,首辆由它们焊装完成的车身已于去年10月精彩亮相。这台“白车身”焊点达到5200多个,需要通过435个机器人、167个夹具、44个转台才能完成,生产自动化率达到了100%。主车间实际操作人员不足100人,仅为同等规模传统汽车制造厂的1/10,车间达产后可以达到每分钟下线1辆车的生产速度。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党委筹备组负责人吴政介绍,焊装车间除了机器人,还有另外一个“杀手锏”——六面体转台设备,“原来1个车型要建6条生产线,现在1条生产线就可以生产6种车型。”这个六面体转台设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国内仅有的,该焊装工艺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不仅节省了每个车型的生产线投入,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看计划

年底两个多月时间 生产1万辆SUV

去年11月底,“成都造”首台东风标致SUV整车样车在这里正式下线。吴政透露,今年5月30日将进行线上预批量生产,10月17日将正式投产,届时工厂将完全具备年产30万辆的产能。“预计今年的生产目标为1万辆。”吴政表示,也就是说,在年底两个多月的时间,要生产出1万辆。

吴政介绍,这种内部代号为P84的东风标致SUV,与欧洲同步开发、同等品质,在未来市场上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根据规划,该车型有望在2016年内上市。

另外,还有两个车型进入调试、安装、路试、检测阶段,预计2017年上半年上市。部分车型将出口东南亚。

同时,神龙核心配套项目——汽车零配件园也已拔地而起。成都工厂是神龙汽车所有工厂中首个具备内建零配件工业园的工厂,每个车间之间都有全自动物流体系。吴政表示,未来这里的配套企业将达80家,本地配套率要达70%以上。仅零配件企业东风鸿泰,就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10亿元,解决1800人就业。

·素 描·

每周二一次例会

高效率解决困难

“自从2014年9月来到成都展开各项建设,至今每周的周二下午,雷打不动要开工作例会。”吴政说,神龙公司成立的成都工厂能力建设指挥部和区政府设立的神龙项目指挥部,每周二下午3时到5时的例会可以解决不少问题,大到土地的使用、村民的搬迁、水电气安装,小到员工住房等等,经过讨论后,会议纪要由双方签字达成共识积极解决,下次开例会的时候首先回顾上次的问题是否得到落实。每次在会上提出的问题都能够迅速得到解决,所有困难都能在例会上及时得到沟通,效率非常高。

还有一个让吴政特别有感触的是,成都工厂整车样车都已经下线,工厂却至今还未建有围墙,然而已经安然度过两个春节,“因为安保措施到位,从未发生任何财物丢失和设备被盗等问题,这简直就创造了神龙公司的奇迹!”

成都晚报记者 黄海英 摄影报道

原标题: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预计10月17日投产 1万辆东风标致SUV有望年底进入市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