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成都地铁迎史上最忙建设年 3号线一期开通在即

2016-02-18 07: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去年底,3号线首列车辆车厢装卸到成都地铁北郊车辆段 本报资料图 

1

制图 邬艺

启动 3号线一期工程动车调试

开工 新开工5条线路 6大项目

在建 里程达376公里创历史新高

“春节不打烊”,成都地铁从运营到建设,提前进入工作状态。3号线24列地铁列车全部抵蓉,随后启动动车调试,地铁5号线、4号线二期、10号线一期也都开始了新一年的征程,成都地铁正向着“加速成网”快速迈进。

新一年,3号线一期将通车运营,18号线,6号线一、二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共有5线6项目计划将新开工,376公里,成都地铁在建项目总里程在今年创历史新高。可期待的未来,至2020年期间,成都地铁每年至少开通2个项目,到2020年,市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大多数人去大部分地方可坐轨道交通。

最新进展

3号线一期启动动车调试 开通进入倒计时

今年成都还将再增加一条地铁骨干线路——3号线一期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通运营。春节大长假尚未结束,正月初五,成都地铁北郊车辆段就已开始忙碌,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的工程师们就开始为3号线列车第一次正线车辆及信号动车调试工作做准备。

列车准备、轨道区清查、调度命令确认、按下发车按钮、驶入正线……一连串的工作紧张而有序。据了解,车辆及信号动车调试是运营筹备期间所有调试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是日后正常安全行车运营的基础,且交叉作业多、安全风险大,需要各系统精密控制、共同联动,组织难度大。

据了解,早在春节前的2月1日,3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批共计2列车(323、324车)就顺利完成出厂验收等工作,开始驶往成都。时逢春运,地铁公司积极协调承包商和运输公司,利用春运列车运行间歇组织运输本批列车,确保了两列车在2月12日抵达成都。经过两天的列车卸车及编组工作,两段车到达北郊车辆段,至此,3号线一期工程配属的24列“天府神韵”电客车全部到段。

自2015年11月4日3号线一期首列电客车到段至今,在地铁公司统筹协调下,3号线一期工程全部24列电客车的接车整备工作已完成,18列电客车库内静态调试工作和12列电客车试车线动态调试工作已完成;车辆段和正线接触网热滑等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3号线一期所有列车的到段卸车完成,标志着车辆系统全面转入在段调试、正线调试及型式试验阶段。

建设扫描

今年新开工5线6项目 在建里程376公里

建设方面,今年包括18号线,6号线一、二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5线6项目计划将新开工,线路里程共187公里。加上2015年续建的地铁项目,2016年在建地铁项目总里程预计将达376公里,创历史新高。成都地铁建设再次进入高速发展期。

在建地铁项目上,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目前全线17个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封顶;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14座车站中,12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地铁7号线工程31座车站中,28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6座车站中,4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组成,目前,南段和支线段车站全部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大部分站点已打围;部分站点进入主体施工。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20座车站中,部分站点已打围。7号线和10号线一期工程均要在今年年内实现车站全部封顶并实现洞通。

现代有轨电车方面,IT大道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正按照工期安排进行工程所有的管线迁改、绿化迁移、市政设施拆除等前期工作,预计今年4月开始,工程土建部分将全面动工,2018年内建成通车。另外一条有轨电车项目,都江堰万达有轨电车项目计划今年内开工,在2018年底通车。

原标题:2016成都地铁 史上最忙建设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