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中小学2月23日开学 市教育局将专项检查

2016-02-18 12:2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8日讯 成都市2016年春季新学期将于2月23日办理入学手续,2月24日正式行课。为认真做好2016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工作,成都市教育局将采取实地暗访与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将针对中小学生(幼儿)到校就学情况,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就学情况,教师到岗情况,中小学课程开设情况,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和大课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中小学校有无越权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行为;是否有强迫或者变相强迫学生统一购买保险、在学校搭餐等行为;学校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执行情况,是否存在违规补课行为,是否按规定使用、管理和购买教材及教辅资料等,也将进行检查。此外,针对教育资助资金到位及管理使用情况;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情况;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是否做到“应帮尽帮,应助尽助”,有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贫辍学、因灾辍学问题,市教育局也将同步检查核实。

在学校安全工作检查中,成都市教育局将检查学校安全工作“一岗双责”的落实情况;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授课与平安寒假活动完成情况;学校重大工程项目安全风险评估记录。同时,还将检查校舍安全情况、校车管理情况、校园反恐防暴情况,学校特种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重点检查学校危房、电梯、锅炉、配电房、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抽检2-3处隐患点排查整治情况。重点检查学校各项卫生安全措施,包括学校基础卫生、食堂原料采购、食品从业人员体检、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预防等。(记者 陈淋)

原标题:成都中小学2月23日开学 市教育局将进行开学检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