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微视频展示四川新形象 网友热捧“百部看四川”

2016-02-19 10:4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实施的“百部看四川——微视频工程”,今年初开始陆续在各视频网站推出,两个月内点击量突破千万。宫保鸡丁、跷脚牛肉、盖碗茶等川味惊艳亮相,观众好评如潮。“百部看四川”先后上传的12部微视频,都颇受网友热捧。《默克尔与宫保鸡丁》讲述了对川菜情有独钟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成都亲自学做宫保鸡丁的故事,通过镜头传递了川菜的香和川人的包容。《卡梅伦锦里拜访巨笔“拾荒者”书法家》请到书法家张贵生,讲述自己三十多年的书法经历,并在2013年亲手书写“和平”送给到访成都的英国首相卡梅伦的故事。《90秒爱上成都》则以主角“功夫辣椒”的视角见证了成都的城市文化,“3D+动漫”的新颖形式吸引了287万的点击量。从热气腾腾火锅中跳出来的红辣椒,就是主角“功夫辣椒”,它伴随着沸腾的火锅,一会儿耍着功夫绝技,一会儿登上武侯祠的戏台表演川剧变脸,还跳进青花瓷茶碗与竹叶青起舞。“百部看四川”在腾讯视频开有专门的频道,并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今后每个月都将推出一批新作。此外,“百部看四川”仍然在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只要是讲述四川故事、展示四川形象,有鲜明四川元素的点子和创意,都可与“看四川——微视工程”推进办公室联系。(记者 常雄飞)

原标题:微视频展示四川新形象网友热捧“百部看四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