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安阳拆迁工地现防空洞 几乎贯穿全城(图)

2016-02-21 07:49   来源: 大河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河南安阳拆迁工地现防空洞 几乎贯穿全程(图)

进入洞内,地面宽阔平整。

近日,随着安阳市南大街拆迁改造工程的开展,一处防空洞被发现。昨日(19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据悉,该防空洞几乎贯穿全城。

在位于南环城河北岸、南大街以东的南大街拆迁改造片区施工现场,有一个长宽各百余米、深约4米的方形大坑,在大坑中有一条高约2米防空洞,其靠西部分已被挖开,洞体有多处残破。

进入洞内,地面宽阔平整。有关人员现场测量,防空洞西头内壁高1.90米,宽1.32米;中间洞口内壁高1.90米,宽1.47米。该洞由红砖垒砌,洞顶上偶尔可以看到生锈的钢筋。

在大坑东北侧还有两个洞,洞口分别朝南、朝西。两个洞宽1.04米,高1.5米左右,由青砖修砌,洞口堆积了很多土。

2月16日下午,安阳市及文峰区两级文物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都来到现场进行了勘察。不少市民也纷纷前来进行“淘宝”。

现场考察之后,该市文物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和市文物专家表示:确定是不是文物,要考虑艺术价值、科学价值、史料价值三要素。申报文物也有严格的程序。此类防空洞较普遍,关于这里的防空洞可否列为文物,将向上级领导汇报,也会与人防办联系。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安阳市文峰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的一位李姓工作人员。据其介绍,这些防空洞大概是在上世纪60年代左右建的。

原标题:安阳南大街拆迁工地现防空洞 约建于上世纪60年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