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持刀抢独行女 为让其不报警与她聊人生(图)

2016-02-21 16: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现场照片

中新网宜昌2月21日电 男子持刀抢劫独行女孩后,见女孩哭得可怜,男子突生怜悯之心,于是拉着女孩聊人生,希望她不要报警,并奉劝其今后少走夜路。记者21日从湖北宜昌市西陵区公安分局获悉,该男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月18日凌晨3时许,宜昌21岁女孩小乔(化名)下夜班后在西陵区童家巷行走时,一名戴口罩的男子持刀上前将其挟持,并将她手机夺走。意识到遭遇抢劫后,为避免人身受到伤害,小乔主动将包内仅有的几十元零钱交到男子手中。

男子见小乔没有反抗且相当配合,放松了警惕。他看见小乔钱包里还有银行卡,遂要求小乔陪他走走,散散心。一路上,小乔一直在思考如何逃出困境,但男子却一边走一边逗小乔开心,叫她放轻松些,千万不要呼救。

两人走到一银行门口时,男子让小乔用银行卡取点钱来。在小乔表示卡上仅剩500余元钱后,男子却装作挺大方:“那你‘借’400元我吧,自己留些过生活。”将钱取出交给男子后,小乔忍不住哭出声来。

见小乔不停哭泣,男子提出再坐会儿聊聊,小乔只好顺从。此时,完全放松警惕的男子取下了口罩,询问起小乔的籍贯、年龄、工作单位等,称希望两人做朋友,并解释抢来的手机和钱均为“借”,一周后会还给小乔。

直至看见小乔不再哭泣,精神、情绪有所好转后,男子才像朋友一般,挥手告别,并嘱咐小乔今后一个人少走夜路,容易遇见危险。待男子离开后,小乔报了警。西陵区鼓楼街派出所赶到现场侦查,并调阅大量视频监控,还原了抢劫案全部经过。由于小乔被抢的手机自带有定位功能,在小乔配合下,民警在宜昌夷陵区小溪塔一网吧内将嫌疑男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杨某19岁,宜昌人,自小父母在外地打工,他初中即辍学混迹在社会,以打零工维持生计。案发当晚,杨某与女友吵架后,独自一人在街头转悠,并有了抢劫的念头。(完)

原标题:男子持刀抢独行女 为让其不报警与她聊人生(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