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网曝贵州发生暴力“抢尸”事件 当地政府作出回应

2016-02-22 15:41   来源: 中国搜索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现场图

贵州被曝发生暴力抢尸事件

现场图

贵州被曝发生暴力抢尸事件

现场图

贵州被曝发生暴力抢尸事件

据网友昨日(2月21日)在网络微博上爆料并配发视频,称“贵州省贵定县有关人员强行抢走去世老人尸体,不顾后果打伤一些村民。拿着盾牌、警棍!”

国搜法治从事发地贵定县人民政府了解到,2016年2月20日上午8点,贵定县金南街道南平村某老人去世,县民政局、金南街道办等县、街道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后,对其 家属做殡葬改革政策宣传、思想动员,工作一直持续到21日凌晨1点,并发下了《集中治丧、遗体火化、集中安葬通知书》,家属对其政策表示理解,但要求遗体 火化后须安葬于南平村未批准建设的公募——“孝德园”内,这是违反《中共贵定县委办公室、贵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贵定县殡葬改革工作实施方 案>的通知》(贵委办字[2015]182号)文件要求。

在相关部门继续做政策宣传及思想工作后,家属主动配合县殡仪馆工作人员,于21日凌晨2点,将死者遗体运到西华山殡仪馆。

据悉,截止2016年2月21日,贵定县西华山殡仪馆共火化遗体86具,惠民补贴27家。当地政府官方称:“殡葬改革取得初步成效。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转变殡葬旧俗观念,积极主动参与到革除丧葬陋俗,提倡文明节俭办丧事的事业上来,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色家园。”

国搜法治进一步了解,贵定县根据《殡葬改革条例》、《省殡葬管理条例》、《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殡葬改革的实 施意见》及有关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并经反复论证后,结合实际制定了《贵定县殡葬改革管理办法(试行)》。决定于2015年12月31日零时启动集中治丧、遗体火化、集中安葬的“三位一体”殡葬改革。同时为有效推进殡葬改革的健康发展,县委、县政府从广大群众的利益出发制定了一系列 的殡葬改革惠民政策,比如,对普通群众直接免除遗体接运费、遗体火化费、遗体冷藏费以及灵堂租用费等基本服务费用;对城乡低保、重点优抚对象等在免除基本 服务费的基础上,免费提供200元内的骨灰盒;对农村五保户和城市“三无”人员,在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的基础上,还免费提供简易墓位。

贵定县公安局局长李永祥:别有用心的人编造谣言

据“活力贵定”报道,贵定县公安局局长李永祥对“抢尸”事件作出“告知”:贵定县城区殡葬改革制度自去年12月31日开始执行以来,已火化遗体86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昨天金南街道办南平村一老人过世后,家属有一定思想波动,实属正常。在相关政府部门做工作后,家属主动配合民政部门把死者遗体运到殡仪馆中集中治丧,但部分别有用心的人编造公安机关抢尸,打人等谣言在网络上、社会上传播企图混淆视听,扰乱民心。在这里,郑重提醒,请立即停止违法 行为,消除影响,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截止2月22日凌晨1时34分,当事人称:“谢谢各位的关心,关注!现在事情已经得到协商,谢谢大家!我一个个的感谢不过来,所以在这里感谢关 注的人们。在之前发的微博由于情绪激动可能有些用词不当,希望大家见谅!有些对我用词不当有建议的,我也一一回复。在这里谢谢大家了!”

原标题:网曝贵州发生暴力“抢尸”事件 当地政府作出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