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津县:“蓝马甲”亮干部身份 走村入户受监督

2016-02-24 09: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本本民情日记、一张张民情联系卡……记录的不仅是全县党员干部辛勤工作的点点滴滴,更是干群连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用脚步丈量民意、用心灵倾听民声,与群众一起干、一起过。老百姓说,如今懂乡音、解乡情、亲乡邻的干部越来越多,我们的小康生活越来越近了。在新津县文井乡,有一支身穿“蓝马甲”的基层干部队伍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走村入户,为村民排忧解难,宣讲政策,收集意见,查找问题,群众把他们当成了贴心人。

近年来,新津县委、县政府大力倡导各级党员干部下基层、解民意,紧密联系群众,为了把群众工作做好,各级各部门可谓“绞尽脑汁”,通过创新联系群众工作机制,真正做到紧密联系群众。如“三严三实”“结对子”“三值守”、调查研究、看望慰问、抓基层党建等,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距离。

强意识 去官架子解民情

“要想真正让群众向乡干部反映问题,就得放下官架子。”文井乡党委副书记、乡纪委书记赵波告诉记者,乡干部在工作中,身着“工作马甲”能够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珍惜自己的岗位和荣誉,自觉强化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对待群众要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

“现在的干部就是务实,不摆架子,及时帮助我解决了住房问题,我们一家都很感激!”张场社区居民陈玉清告诉记者,他们原来住在50多年前修的老房子里,因为年久失修,房屋出现大面积漏水,面临垮塌的危险,乡领导得知情况后,多次到家里来了解情况,多方争取政策扶持,帮助他们家里渡过难关,2015年12月按照搬迁政策安置在张场社区小区里。“通过乡干部的努力,我们一家住进了小区,搬进了新家。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体验到了幸福生活!”陈玉清感慨地说。

作表率 以身作则树形象

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向自我“开炮”的精神,工作中,时时刻刻把自己当表率,以身作则。身着“工作马甲”开展工作,既是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也是一种无形的外在压力,使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文井乡干部梁德军对此感触很深。他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监督各村维修农田水利建设方面项目,无论是项目建设事前、事中、事后,对项目的进度、质量都要认真监管,这样才具有真实性,自从穿上“工作马甲”以来,随时随地都要提醒自己责任重大。“我在监督别人的同时,群众也在监督我,每项工作必须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这样才能让群众信任、放心。”梁德军说。

“他心肠好,办事实在,对工作认真负责,我们都很信任他。”提起梁德军,村民李小平直竖大拇指。

受监督 摆正位置敢担当

敢不敢亮明身份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的标尺,融入群众中,真正了解村情民意,就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和村民成为一家人。

乡干部张学良告诉记者,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一旦亮明身份,就要在阳光下接受群众监督,以此让干部摆正位置,严于律己,远离“四风”和贪腐。实际上,亮出党员干部身份,不是一种炫耀,而是一种政治自信、一种责任和担当,选择穿“工作马甲”也是为了让群众一看就知道是政府工作人员,可以多一份责任,多一份监督。下一步,乡上将不定期抽查督查,把工作马甲制度坚持下去,切实做到与群众一条心、一家人、一起干、一起过,把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落到实处。

王乾和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原标题:“蓝马甲”亮干部身份 走村入户受监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