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九寨沟至绵阳高速今日开工 6年后成都4小时飚九寨沟

2016-02-24 10:1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2月23日,在海拔3280米的绵阳市平武县黄土梁山,全长13公里的黄土梁隧道正式破土动工,九绵高速即将全线开工,工期6年。通车后,成都去九寨沟全程高速,4个小时有望到达。

黄土梁隧道穿越7个地质断裂带

黄土梁隧道是九绵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最先开动工的工程。隧道为分离式隧道,进出口位于九寨沟县浦南村和平武县亚者造祖村。隧道地质情况复杂,穿越7个地质断裂带,还存在涌突水,施工难度较大,预计工期6年。

概算投资430亿元 每公里造价超1.6亿

九绵高速起于川甘两省交界青龙桥,经九寨沟、平武、北川、江油,止于绵阳市张家坪,全长260公里,双向四车道。概算投资430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超1.6亿元。将与拟建的汶九高速公路共同构成阿坝州高速公路快速通道,并在与绵遂高速对接。

目前,九绵高速已被纳入国家高速路网,是我省西北方向一条重要的出川通道,连接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其建成将改变绵阳市区位条件,并对沿线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四川日报记者 王眉灵 李欣忆)

原标题:九寨沟至绵阳高速今日开工 6年后成都4小时飚九寨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